斯齐亚沃尼成功诠释一真理 与李娜一战成关键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5日 23: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包括斯齐亚沃尼自己。在云集了小威、海宁等等巨星的罗兰-加洛斯赛场,最终夺冠的竟是一个从不被人关注,此前最好成绩仅仅是大满贯八强的29岁老将。赛前的舆论一边倒的看好澳洲猛女斯托瑟夺冠,但是网球是圆的,斯齐亚沃尼就是有这份运气、有这份实力、还有这份坚持,胜利永远是属于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人。

  今年的法网对斯齐亚沃尼来说是梦幻的,她其貌不扬战绩平平,如果在开赛前预测一下她的前景的话,能打到十六强、八强就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但是意大利老将这次抽到了一支好签,她所在的片区没有绝顶高手,在首轮与俄罗斯红粉库里科娃的比赛中苦战三盘逆转获胜后,17号种子之后赢下的所有比赛竟然都是直落两盘,半决赛甚至只用了一盘就逼退了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

  第三轮横扫李娜的比赛是斯齐亚沃尼夺冠路上的一个关键点,中国金花此前对意大利人2胜1负,并且在去年美网第四轮横扫过对手,赛前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次的签表同样是李娜的一个机会;不过意大利人的打法明显更适合红土,她的挥拍轨迹和纳达尔如出一辙,球拍触球后会绕过头顶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这种浑重的上旋球在这种场地上会跳的更高,给李娜的平击进攻带来更大的难度,而李娜也没能处理好这种强烈的旋转,她的进攻多次失误,最终在第二盘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两下六局挡在了16强门外。

  对李娜的胜利给了斯齐亚沃尼极大的自信,之后她面对状态正盛的基里连科能够在两盘比赛都极度纠结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逼退对手正是源于这种自信,但是真正让这位意老将喜出望外的是战胜沃兹尼亚奇闯进四强的那场比赛,那也是她第一次亲吻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之后她每前进一步都会重复着这个动作,因为那证明她又一次超额完成了任务,又一次超越了自我。

  正是这种良好的心态帮助斯齐亚沃尼笑到了最后,今天比赛一开始她就打得非常放松,相反是赛前被一致看好的斯托瑟明显有一些压力,澳洲人今天的进攻明显没有前几场犀利,她这种怕失误的保守心理恰好给了斯齐亚沃尼发挥的机会,意大利老将的丰富多样的技战术和比赛的跌宕起伏达到了完美的融合,特别是她从始至终都很好的把握了进攻的实际,她今天的上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93%,也就是说仅仅丢掉了15分中的1分。

  夺冠的斯齐亚沃尼创造了历史,她是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夺走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意大利人,她的成功诠释了一个真理——成功属于一直坚持到底的人。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斯齐亚沃尼表现出了一种如愿以偿的满足感,她感慨万千的对斯托瑟说:“你还年轻,你以后还有机会。”确实,斯托瑟和斯齐亚沃尼属于同一个类型,相信有了这次失败的经历,斯托瑟也会迎来属于自己的一天。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