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新皇后诞生! 斯齐亚沃尼2盘胜首夺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5日 23: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点击进入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斯齐亚沃尼法忘情亲吻红土地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完整回放]法网女单决赛:斯托瑟VS斯齐亚沃尼 第1盘

[完整回放]法网女单决赛:斯托瑟VS斯齐亚沃尼 第2盘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罗兰加洛斯的中央球场迎来女单决赛。结果赛会1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以6-4和7-6(2)击败赛会7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勇夺法网桂冠。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大满贯比赛的单打冠军。

  斯托瑟之前是一名专职双打球员,上赛季开始单打成绩突飞猛进,去年的法网就曾成功打进了半决赛。本届法网,斯托瑟接连淘汰了三位前任或现任世界第一海宁、小威和扬科维奇,一路杀进了决赛。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半决赛中领先一盘的情况下,因德门蒂耶娃退赛而得以自动晋级。两人都是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本届法网已经不可避免的将要产生一位新冠军。之前她们共交手过5次,斯托瑟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包括去年法网第一轮,斯托瑟直落两盘击败了今天的对手。

  首盘比赛,斯托瑟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斯托瑟依靠强势的发球送出love game保发成功。斯齐亚沃尼不甘示弱,随后同样送出love game保发。第5局,斯托瑟的发球局遭遇小小麻烦,一度被对手化解了局点追成平分,不过最终仍然成功住发球局。前八局比赛过后,双方依然打平4-4。关键的第9局,斯托瑟一发成功率下降给了对手机会,斯齐亚沃尼一下40-0领先拿到三个破发点,然而斯托瑟在顽强的挽救了两个之后居然用一记双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斯齐亚沃尼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虽然斯托瑟成功挽救过一个盘点,但最终还是被意大利老将保住发球胜盘局,斯齐亚沃尼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斯托瑟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的保住了发球局。第4局,斯托瑟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博得个人的首个破发点,遗憾的是她并没能把握,不过她并没有放弃,最终将第二个破发点成功兑现。随后斯托瑟轻松以一个love game保发,4-1领先。第7局,斯齐亚沃尼再次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斯托瑟用一记ACE挽救一个,不过随着她网前截击出界,最终难逃被破发的命运。第8局,随着斯托瑟网前截击再次下网,斯齐亚沃尼成功保发之后将比分扳为4-4平。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6-6平后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全场比赛共耗时98分钟。

  抢七中,斯齐亚沃尼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依然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最终以7-2拿下抢七,从而以7-6赢得第二盘,总比分2-0击败斯托瑟,勇夺法网桂冠,同时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比赛的冠军头衔。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