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遭逆转首负索德林 爆大冷无缘男单四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07: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索德林抗“费”终成功

费德勒遭逆转首负索德林无缘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3、3-6、5-7和4-6不敌瑞典悍将索德林,爆冷无缘四强,这使得他连续晋级大满贯半决赛的次数止步于23次。半决赛中索德林的对手将是捷克人伯蒂奇和俄罗斯好手尤兹尼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去年在这里获得冠军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今年他在红土赛季中的状态尽管不是十分出色,不过在来到法网之后的表现还是相当不俗,前四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的纪录。今日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瑞典悍将索德林,这也是去年法网决赛的重演。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12次交锋纪录,费德勒保持全胜,其中红土上三战三胜。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在首盘比赛中的发球非常出色,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分别为77%和88%,二发得分率更是惊人的100%,整盘比赛没有让对手取得一个破发点,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8局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索德林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一上来就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索德林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费德勒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化解两个盘点将小分追平,不过索德林随后还是凭借出色的发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3追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胶着,双方都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前6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7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但是他在第8局错过了一个机会球,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4,第10局费德勒在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1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不过索德林还是顽强将其挽救。第11局比赛开始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费德勒显得有些失去节奏,索德林在本局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取得破发,瑞典悍将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费德勒一上来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索德林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比赛再度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费德勒在第7局中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索德林随后轻松保发将局分改写为4-4平。第9局索德林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在费德勒挽救一个之后,瑞典人成功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0局索德林以40-15取得两个赛点,最终瑞典人依靠费德勒的回球出界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四盘,总比分3比1逆转成功将费德勒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0分钟。

  半决赛中索德林的对手将是捷克人伯蒂奇和俄罗斯好手尤兹尼之间的胜者。

责编:朱新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