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完胜奥运金牌搭档 兵不血刃杀入法网8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0日 23: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点击进入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第4轮 费德勒-瓦林卡 第1盘<<<<<

>>>>>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第4轮 费德勒-瓦林卡 第2盘<<<<<

>>>>> [完整赛事]法网男单第4轮 费德勒-瓦林卡 第3盘<<<<<

 

[组图]费德勒完胜瓦林卡 挺进八强约战索德林

  北京时间5月30日(巴黎当地时间30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八日的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在第二盘稍遇挑战后还是以6-3/7-6(5)/6-2轻松战胜奥运会金牌搭档瓦林卡后率先挺进8强,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西里奇和索德林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第四轮的对手是同胞瓦林卡。此前两人有过5次交手,费德勒以4胜1负占据上风,其中唯一一场败绩来自于去年的蒙特卡洛。在上一站马德里赛上,费德勒就6-3/6-1轻松击败对手后挺进8强。本届法网两人在前三轮中都表现的相当强势,不失一盘晋级16强。

  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头号种子一上来就早早进入状态,首个发球局便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第三局,瓦林卡在自己的发球局打成30-30时发出双误送给对手破发机会。费德勒也没有浪费良机,面对对手的上网直接把球打向瓦林卡的身体迫使他回球出界率先破发得手。此后,费德勒在发球局中同样以15-40落后面临两个破发危机。关键时刻,头号种子利用高质量的一发一一化解,并用一个ACE保发拉开比分3-1。此后几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没有遭遇多少挑战直到第九局,瓦林卡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接连出现失误让对手拿到两个盘点机会。最终,费德勒二度破发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费德勒在首个发球局便以0-40落后。虽然利用发球直得挽救一个破发危机,但随后一记正拍随上过长还是难逃被破厄运。来到自己的发球局后,瓦林卡也是强势保发,这样就取得了2-0的美妙开局。第七局,费德勒两次在占据主动后正拍放短挂网,经过三次平分后才艰难的保发成功。关键的第八局,瓦林卡非受迫性失误剧增,连续三次正拍失误拱手送出发球局。此后几局两人均没有获得破发机会,十二局战罢6-6。抢七中,费德勒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并在第十一分时利用对手反拍截击挂网率先取得盘点机会。最终,头号种子利用一个发球直得以7-6(5)再下一城。遗憾丢掉这盘后,瓦林卡也是狠狠的把球拍摔烂发泄心中的不满。

  来到第三盘后,费德勒的攻势依然不减。第二局,瓦林卡在15-30后再次发出双误送给对手2个破发点。费德勒看到对手回球出浅后迅速迎前打出高质量的压迫球,随后上网高位截击制胜率先取得破发。此时,瓦林卡似乎出现了怠倦情绪,在第五局中很快的再度失守。费德勒随后直落四分保发已经取得5-1的大比分领先。最终,费德勒在发球胜赛局中的首个赛点出现时便以6-2拿下。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