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前几轮经历几乎完美 期待下轮战索德林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07: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费德勒比赛完毕之后20分钟就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速度之快令人乍舌。前面三次发布会他都穿了件外套,拉上拉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今天穿了件T恤就出现了,他对天气的感知明显和记者们不同。

  从第一轮到第四轮,费德勒一共打了12盘,没有多花哪怕一点力气,顺利之程度让记者们赛后都干瞪眼不知道要怎么挖他的新闻。于是半程过后,费德勒对自己的前面四场比赛做起了总结。“很高兴。我这几轮虽然都是直落三盘拿下比赛,但实际上我也很有可能会丢掉一、两盘的,比如对法拉的比赛,或者是今天的比赛。去年我打了几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这也有它的好处。其实最终只要我赢球就行了。我现在对我的状态非常满意。”如此轻松地赢球会不会对以后的比赛产生不利影响?“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我在比赛中也经历过困难的时刻,如果所有的比赛都是6:1、6:1、6:1这样的比分,那就会不一样。”“这两天天气老是变换脸色,一会下雨,一会出太阳,像今天又突然起风,我都经历过了……所以这次法网迄今为止对我来说算是几乎完美的。”从费德勒脸上的表情也不难看出他对自己本次比赛的表现暂时还很满意。

  费德勒从去年开始在比赛中频繁使用小球战术,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是多次出手,让对手措手不及。“重要的是你要知道怎么使用小球能达到最好的效果。比如说你看到你的对手站在距离底线10米的地方,很自然你会想到使用小球。现在很多球员都站得难以置信地靠后,尤其是接发球的时候。我也是这两年才开始更多地使用这种战术,取得了一些成功,从长远来看,我还希望这种战术能帮助我完善我的其他技术。”但是费德勒也否认了自己为了放小球而放小球,“我只有在自己认为很合适的时候才会这样做,而且小球对于每个对手的效果也不一样,今天对他效果很好。”

  费德勒的下一个对手是索德林,是去年费德勒决赛时的对手。说起再次碰上索德林会有什么不同时,费德勒坦率的说,“我可以告诉你,这次比赛会更普通一点,去年那场是决赛,区别很大。我和他也好几次在大满贯比赛中碰面了,他现在排名比以前高,所以我们只能在比赛的这阶段才能碰上。他击球很重,正手、反手、发球都是,我很期待与他的比赛。”

  昨天纳达尔的发布会几乎变成了世界杯足球赛的发布会,而西班牙的第一个对手恰好就是瑞士。有人让费德勒对西班牙和瑞士的比赛做一个比分预测,费德勒对此有点谨慎。“当然他们是大热门,他们自从上届欧洲杯后就没怎么输过球,对我们来说,第一场就和我们小组中最好的球队交手可能是不利的,但也可能是一种优势。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一开始就进入比赛状态,也许这就是我们的机会。当然能拿一分我们就很满足了。我们接下来是希望能够进入淘汰赛阶段。世界杯,谁都有机会。”

  如果法网最终也演变成西班牙和瑞士的较量,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将只能有你死我活的拼搏,没有平局。

责编:孙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