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送蛋轻取无名之辈 携第700胜挺进法网16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21: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点击进入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组图]费德勒送蛋对手仅用18分钟 晋级16强

    费德勒vs雷斯特完整比赛回放:第一盘 第二盘 第三盘

  北京时间5月28日(巴黎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第六个比赛日终于在没有雨水搅局的情况下准时开打。 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第三场上阵的费德勒以6-4/6-0/6-4横扫24岁的德国选手雷斯特晋级16强。这场胜利也让费德勒职业生涯第700胜。费德勒将在第四轮面对同胞瓦林卡和孟菲尔斯“终结者”意大利的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

  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和No.165雷斯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后者于2005年转为职业选手,职业生涯战绩0胜3负。

  费德勒在第一局连赢3分拿到3个破发点后又连丢4分,最终雷斯特经历了两次deuce后艰难保发。第三局的情形依然费德勒浪费大把破发机会。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其中费德勒在第六和第八局均以干净利落的love game保发。直到局分4-4平,雷斯特在发球上网后的一记反手切削下网,令费德勒以love game破发,5-4领先的瑞士名将在发球胜盘局中凭借漂亮的外角ace得分,从而以6-4拿下第一盘。首盘比赛费德勒拿到8个破发点却浪费了7次机会,此外他还轰出了5记ace。

  费德勒在第二盘中加快了比赛节奏,一上来就因雷斯特正手回球下网以love game破发。而他坚如磐石的发球局令雷斯特找不到任何破发机会。第三局雷斯特又是一记双误,再度在发球局中一分未得。3-0领先的费德勒连破带保,第二盘才打了15分钟,局分却已是5-0领先。第六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瑞士人在手握三个盘点的情况下以一记精彩的外角发球直得锁定6-0的比分。第二盘仅持续了18分钟,费德勒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是83%(10/12)和67%(2/3),对手的这一数据却只有1/11(9%)和0/2(0%)。费德勒的总得分有24分,对手却只有4分,刚好是天王的尾数。

  第三盘前四局双方互相保发战至2-2平,其中费德勒在第四局又是直落4分保发。第五局费德勒接发球上网,侧身正手攻inside-out得手,成功破发的瑞士天王随后又以一记外角发球直得保下第六局,局分4-2遥遥领先。接下来三局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携5-4的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浪费了一个赛点的费德勒终于在第二次机会来临时凭借侧身正手直线穿越成功,从而锁定了6-4的胜利。

  根据技术统计,费德勒共轰出6记ace,但是也有3个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是88%和56%。制胜分费德勒达到40,是对手的3倍多,而非受迫性失误却只有18个。费德勒的总得分94分,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