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苦战0-2不敌俄红粉 连续两年止步法网次轮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1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25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苦战1小时31分钟后,以4-6/3-6连输两盘不敌俄罗斯红粉皮沃瓦洛娃,连续两年止步法网女单次轮。如此一来,金花军团在女单赛事中仅剩下中国一姐李娜尚留在竞争行列。

[组图]法网郑洁不敌小将 连续两年止步次轮

完整比赛回放:郑洁VS皮沃瓦洛娃  第一盘   第二盘

  继上轮淘汰俄罗斯比奇科娃后,郑洁本轮又遇另一位红粉、通过资格赛闯进第二轮的90后小将皮沃瓦洛娃。这位排名第187位,比郑洁低了163位的俄罗斯红粉,在资格赛阶段连续经过三场三盘大战后首次闯入法网正赛,也是其第二次亮相大满贯赛事女单正赛,在首轮比赛中她直落两盘淘汰了罗马尼亚姑娘奥拉鲁得以创历史的晋级次轮。皮沃瓦洛娃虽然比郑洁小了7岁,但身高却比川妹子高了16厘米。此役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原本比赛计划在周四进行,但由于雨水侵扰,因此只能延期退后一天进行。这意味着同时兼双打的郑洁需要一日双赛。

  第一盘比赛,郑洁的首个发球局,在被皮沃瓦洛娃逼出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并未放弃,而是利用高质量发球连抢4分逆转惊险保发。不过第3局,郑洁主动失误增多,又是以0-40迎来不利开局,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俄罗斯红粉破发占先。第4局,郑洁在先后浪费5个破发点后,终于依靠皮沃瓦洛娃的一个回球出界完成破发,并在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后以3-2扭转不利局面。

  第6局,皮沃瓦诺娃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攻势火力全开,在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后逆境中完成保发。不过郑洁就没有这般好运,随后一局中国金花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惨被皮沃瓦诺娃二度破掉了发球局。第8局,皮沃瓦诺娃虽然一度被郑洁追成平分,不过关键时刻俄罗斯红粉轰出Ace球再度占先并最终完成保发。第10局,郑洁在皮沃瓦洛娃的发球胜盘局中始终占先的情况下最终连续丢分被对手保发,从而以4-6输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郑洁和皮沃瓦洛娃在各自首个发球局都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第3局,郑洁又是在挽救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惊险保住自己发球局。之后三局,两人均顺利保发。第7局,郑洁对皮沃瓦洛娃的强攻依然没有很好的应对办法,在一度拿到局点的情况下,却连续丢分惨被破发后再次陷入被动。

  第8局,皮沃瓦洛娃强势保发后逼近胜利。随后在郑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中国金花虽然挽救一个赛末点,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惨被破发,从而以3-6再输一盘,从而连丢两盘惨被俄罗斯美少女淘汰出局无缘32强。皮沃瓦洛娃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斯托瑟和巴拉圭老将里奥斯之间的胜者。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