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三盘轻取阿根廷好手 进法网32强约战休伊特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1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组图]法网纳达尔直落三盘 击败对手轻松晋级

  北京时间5月28日(巴黎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第六个比赛日终于在没有雨水搅局的情况下准时开打。昨日因雨推迟1天登场的赛会二号种子纳达尔在夏蒂埃球场仅用时105分钟便以6-2/6-2/6-3横扫排名第44位的阿根廷选手泽巴洛斯。纳达尔的下一轮对手将是休伊特和伊斯托明之间的胜者,这场比赛目前在7号球场同时进行。

  23岁的四届法网冠军得主纳达尔携15胜0负的红土战绩抵达罗兰·加洛斯(30盘比赛中只输2盘),他和25岁的泽巴洛斯此前从未有过交手。

  纳达尔一上来就以love game保发,双方互相保发,但是直到战至2-1领先时,纳达尔终于在第四局泽巴洛斯的发球局中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西班牙人依靠正手进攻泽巴的反手位成功破发,随后顺利保发取得4-1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两局双方再次互保发球局,纳达尔5-2领先。经验老道的纳达尔在30-40落后的情况下利用上网截击和正手斜线进攻得分,反而取得破发点也就是首盘比赛的盘点。随着纳达尔的又一记正手进攻得分,No.2以6-2锁定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纳达尔一上来又是以love game保发,第三局泽巴洛斯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以40-15领先,首次拿到破发点。在这一局中,纳达尔先后化解了3个破发点并先后利用高质量的回球逼迫泽巴洛斯回球出界和下网成功保发,2-1暂时领先。双方再度互保发球局后,第六局纳达尔迅速地上网截击得分使得他以40-15拿获两个破发点。随着泽巴洛斯正手变线出界,纳达尔在第二盘率先取得破发并轻松保下第七局,将局分差距拉大至5-2领先。第八局,已是无路可退的泽巴洛斯再度被纳达尔拿到两个破发点,并在西班牙人的第二个盘点时送出反手出界“大礼”,直接送给纳达尔6-2的第二盘比赛胜利。

  第三盘纳达尔又是一上来轻松破发(第二局),又保下第一局、第三局这两个发球局,3-0领先的他已离胜利不远。此时纳达尔在第三盘的一发成功率已达到93%这样一个惊人的数字。接下来这4局双方互保发球局,4-2领先的纳达尔在第七局面对泽巴洛斯的正拍连续进攻得手导致丢掉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局。但毕竟是红土之王,纳达尔随即回破携5-3的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随着纳达尔的连续正手进攻迫使对手回球下网,西班牙人拿到本场第一个赛点。而泽巴洛斯的主动回球下网则令纳达尔以6-3锁定32强的入场券。

  根据技术统计,纳达尔全场比赛仅发出1记ace,但是却有2个双误,一发成功率高达78%,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是80%和41%。制胜分纳达尔为24,虽然要少于对手的27分,但西班牙人却将非受迫性失误却控制在12个,而对手的UE竟高达22个。总得分上纳达尔93分,对手只有57分。全场比赛纳达尔拿获10个破发点,并完成6次破发。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