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德罗巴任意球绝杀 切尔西荣膺双冠王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6日 07: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2点,2009/10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新温布利大球场进行。上周末在英超联赛中封王的切尔西依靠德罗巴的制胜球1-0击败朴茨茅斯,成为第6家能够卫冕足总杯的球队,也是其俱乐部夺得的第6座足总杯冠军奖杯,切尔西因此获得18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与此同时切尔西也成为第7家单赛季同时夺得联赛和足总杯冠军的双冠王球队。比赛中,切尔西全场共6次击中立柱,其中在上半场的5次全部弹出,下半时博阿滕和兰帕德又各罚失一个点球。

  本场比赛是第129届足总杯决赛,也是第4次在新温布利大球场上演足总杯的巅峰对决,此役对阵双方恰巧包揽了此前3届的冠军奖杯,也是刚刚结束的英超赛季冠军队与副班长之间的对话。这是两家球会在足总杯的第4次交锋,此前胜平负各有一场,不过在最近28次正赛交锋中切尔西以21胜7平保持不败战绩,其中近5次更是全胜庞贝军团,并且切尔西在最近32场足总杯比赛中仅有一负。此役,特里和伊万诺维奇克服伤病继续首发,这使得安切洛蒂可以排出横扫维根时完全一样的先发阵容;朴茨茅斯方面,奥哈拉、博阿滕伤愈复出。

  上半时开场,切尔西利用控球掌握比赛节奏。第4分钟,兰帕德大禁区边缘起脚,皮球擦右立柱稍稍偏出。第13分钟,兰帕德25码外突然起脚,皮球击中右立柱外侧弹出底线。2分钟后,阿内尔卡禁区左侧的射门被足总杯决赛历史上第四老的詹姆斯封出底线。第20分钟,德罗巴禁区内起脚被莫科纳直接封出。第21分钟,丁达内右侧底线附近传中,博阿滕禁区左侧起脚,门前的皮奎翁内顺势一挡,切赫不可思议的用左手将球托出。第27分钟,阿什利-科尔左侧传球,卡卢3码处推射空门,皮球居然击中门楣弹出。2分钟后,德罗巴右侧的射门偏出近角。

  第29分钟,特里禁区内接马卢达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楣弹出。第31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外起脚被莫科纳挡出底线。之后,巴拉克和丁达内、博阿滕发生争执,博阿滕因此吃到黄牌。之后,德罗巴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后弹出,边裁肯定此球没进。第42分钟,德罗巴小禁区左侧的捅射打中近角立柱外侧弹出。第45分钟,卡卢的倒勾射门又被詹姆斯封出。补时阶段,阿内尔卡的射门也被防守球员封出。上半时比赛,切尔西与朴茨茅斯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德罗巴肘击博阿滕头部,后者短暂治疗后得以继续作赛。第51分钟,博阿滕利用任意球机会左侧8码处射门打高。第54分钟,丁达内右侧带球突入禁区,半场结束前入替受伤的巴拉克出场的贝莱蒂伸腿绊倒对方,主裁判福伊鸣哨判罚点球,博阿滕操刀射门,皮球速度不快,角度不刁,被切赫轻松封出,阿莱士随即跟进将球破坏。点球不进,朴茨茅斯立即受到惩罚。

  第59分钟,德罗巴主罚前场左侧25码由自己创造的任意球,右脚打球门远角,皮球击中右立柱内侧后弹入网窝,这也是魔兽本赛季第37粒正赛入球。第62分钟,卡卢接伊万诺维奇的传球铲射将将打偏。第71分钟,乔科尔将脚风不顺的卡卢换下。2分钟后,德罗巴左侧突破后小角度射门,皮球被詹姆斯封出,德罗巴得球回做,乔科尔再射被罗查挡出。第74分钟,阿内尔卡尝试远射打高。4分钟后,兰帕德禁区中路的射门也将将高出。

  第82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贝尔哈迪左侧传球,结果特里和阿莱士全漏,丁达内门前也未能踢到。第87分钟,兰帕德突入禁区后被迈克尔-布朗放倒博得点球机会,兰帕德亲自操刀右脚推左侧打偏。2分钟后,兰帕德的禁区外远射依然偏出。最终,卫冕冠军切尔西在新温布利大球场1-0击败朴茨茅斯,近4年内三夺足总杯冠军,庞贝军团则延续了同年杀入足总杯决赛的联赛降级球队必与冠军无缘的尴尬记录。

  切尔西(4-3-3):1-切赫/2-伊万诺维奇、33-阿莱士、26-特里、3-阿什利-科尔/8-兰帕德、13-巴拉克(42'39-贝莱蒂)、15-马卢达/39-阿内尔卡(90'23-斯图里奇)、11-德罗巴、21-卡卢(71'10-乔科尔)

  朴茨茅斯(4-4-2):1-詹姆斯/16-芬南、3-罗查、4-莫科纳、6-穆林斯(82'39-贝尔哈迪)/11-迈克尔-布朗、8-迪奥普(81'27-卡努)、23-博阿滕(73'17-乌塔卡)、5-奥哈拉/9-皮奎翁内、24-丁达内

责编:程立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