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已买到顶级控卫 他或让小布洛里不再重要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4: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13日报道:

    一则出现在FIBA官网的新闻:卢比奥当选西班牙联赛最佳控卫。达雷尔-莫雷早对卢比奥有意,但金童还是森林狼的人,也不知道何时才来NBA。不过不用为此沮丧,在西甲最佳控卫评选中名列第二的塞尔吉奥-卢尔,已经算是火箭的人了。

    2009年选秀大会,卢尔在第34顺位被掘金选中,火箭马上掷出225万美元,从丹佛人那里买到了他的签约权。由此,卢尔也就成为那一年最昂贵的二轮秀。

    火箭为何愿为卢尔提前透支200多万?他好在哪里?

    不足23岁的西班牙人卢尔身高1米92,以速度、弹跳闻名,扣篮火爆。防守端,他是一名很拼的小伙儿,三分球也是他的特长。如此球员,怎能不让人迷恋?“作为一名有着运动天赋的国际后卫,他有着独特的才能,”火箭副总辛奇说,“他不是典型传球,分配球,平稳类型的组织后卫,他更具运动能力,富有侵略性,胜任多个位置,投篮好,突破强。”

    只不过,皇家马德里在2009年执行了球队选项,卢尔与皇马的合同被延长两年,所以他无法马上加盟火箭。火箭可以协商买断合同,带他们去年没有那么做,他们希望卢尔在西班牙联赛中继续磨练自己,毕竟那里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篮球联赛。

    但经历了这个赛季,卢尔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场均23分钟的出场时间,他可以砍下10.5分2.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3%,三分准星也有47%。担任首发,他的表现更为全面,可贡献18.2分、1.7个篮板和2.5次助攻。

    所以,是时候了,莫雷,把他带到休斯顿吧,对于火箭来说,引进他也是非常有必要。洛里今夏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据说湖人已开始接触他了。而火箭若想引进一名大牌自由人,小布很可能就是先签后换的筹码之一。所以引进卢尔,可以作为小布的备胎,也可以让洛里感到压力,让火箭不必花太大的合同留住他。

    更重要的是,火箭的控卫,一直缺乏身高优势,不管是小布还是洛里,防守当中总是吃亏。卢尔1米92,而且速度和弹跳都属上乘,而且动作强硬,可解决火箭1号位防守问题,并且可以让阿德尔曼的轮换更加多变。事实上,巨人型控卫已成为NBA的一种趋势,看看吧,NBA的顶尖控卫,德隆、维斯布鲁克、罗斯、埃文斯……哪一个不是1米9多?而卢尔,身高、天赋、努力、技术并存,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附个人资料

    塞尔吉奥-卢尔

    身高:1米92

    体重:180磅

    年龄:23

    国籍:西班牙

    位置:组织后卫、得分后卫

责编:谭启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