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寻姚搭档做好两手准备 小奥尼尔恐联手巨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报道:

  火箭队已经告别了09-10赛季,但他们在过去的6个多月中依旧给美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休城人再次诠释了他们的韧性与不死精神。作为CBS(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下属媒体,《看台报告》今日发表了“火箭队赛季回顾:第一篇”,总结了火箭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并展望了夏季引援,专家帕特里克·哈雷尔认为,如果莫雷得不到波什或小斯的话,火箭将全力追逐杰梅因·奥尼尔和布拉德·米勒。内容如下——

  火箭队以42胜40负结束了这个赛季,这无疑是成功的,毕竟他们克服了巨大的困难,能够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取得超过50%的胜率,堪称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奇迹和壮举。虽然我们不可能提到这个漫长赛季的每一个故事,但仍有一些事情令我们印象时刻。

  姚明的报销

  这无疑是过去一年中休斯敦最大的一个故事,这迫使火箭队不得不启用6尺6寸(1米98)的中锋查克·海耶斯,创下了本赛季全联盟最矮首发中锋的纪录。但事实证明,他们的内线仍能够正常运转,海耶斯的防守能力没有退步,他不但能够利用自己的低位防守优势遏制住对方的大个子,甚至有时候还能勾手投篮帮助球队攻城拔寨。不过联盟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利用6尺6寸的中锋最终夺冠,接下来火箭必须做出改变。

  莫雷的五年计划

  火箭队总经理从来不会做出“短视”的举动,特别是去年夏天阿泰斯特叛离休斯敦后,莫雷选择了走向未来。他引进了更加年轻、速度更快的但进攻天赋算不上很高的特雷沃·阿里扎,且一口气给了他一份长达5年的合同。此外,莫雷通过选秀引进了查斯·巴丁格、杰梅因·泰勒、塞尔吉奥·卢尔,以提高火箭年轻球员的质量,而放弃了从亚历山大口袋里掏出大把钞票去追逐大牌球星。莫雷的计划放眼未来5年,这无疑是明智的举动,但也有不尽如人意的,最大的“败笔”便是这个赛季证明了大卫·安德森不适合成为一名油漆区的中锋。

  麦蒂传奇的终结

  只有一个词语可以形容麦蒂离队事件——荒谬。他先是在没有医生同意的情况下宣布自己可以上场打比赛,并擅自进入训练馆进行训练,而没有经过阿德尔曼与莫雷的同意。12月中旬,他终于得到了出场机会(打活塞),但他在8分钟内只得到3分,命中率仅为36%,此后5场他的上场时间也没有超过8分钟。随后他索要更长的出场时间,结果被阿帅一口拒绝,最终火箭官方决定永久的“放逐”他,并任由他去其它地方训练和与其它球队接触。2月19日,麦蒂永远地离开了火箭更衣室,取代他位置的是凯文·马丁,一个在无法得到卡隆·巴特勒与安德烈·安德鲁·伊戈达拉后莫雷立刻选择的前国王队头号得分手,他在后半程也成为了火箭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

  夏季展望

  这个休赛期火箭队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这在最近几年来还是第一次。他们拥有很多可供贸易的资产,包括杰弗里斯与巴蒂尔的剩余合同,以及阿里扎、马丁、乃至小布等有可能被交易的核心球员。此外,他们还拥有一个“中产特例”和一个首轮前14顺位的选秀权。莫雷把主要目标瞄准在了克里斯·波什与阿玛尔·阿玛尔·斯塔德迈尔两人身上,他们希望得到其中之一作为姚明的内线搭档。

  但是,如果他们无法获得一名明星级内线来搭档姚明的话,火箭很可能利用手中的中产条款把目标转移到像杰梅因·奥尼尔或布拉德·米勒这样的大个子身上(However, if they are unable to acquire a star to pair with Yao, the Rockets can target another big man with their mid-level exception such as Brad Miller and Jermaine O‘Neal)。此外,他们还有机会通过选秀得到一名大个子,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让姚明受伤报销的悲剧再次发生,因为他们下赛季能否成功的关键完全要取决于巨人和他身边的搭档。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