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披露执教生涯辛酸史 严重焦虑症恐逼名帅退隐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19日,湖人在队史上第56次杀入到季后赛当中,而这个赛季是否就是教练菲尔-杰克逊最后的谢幕表演呢?

    “禅师”已经在此前透露过可能会退隐的暗示,尤其是他并不知道湖人是否还具备夺冠能力的时候。“这支球队带给我的,是我执教生涯当中相当宝贵的一笔财富,也让我有机会执教这样一群伟大的球员,”杰克逊说,“这也有可能会让科比拿到他职业生涯的第五枚总冠军戒指。但这已经是最后的时光了,费舍尔也同样如此,虽然只有很少球员会这么说。”

    “禅师”已经有64岁的高龄了,他合同最后一年的年薪高达1200万美元之多,而他似乎也早已经习惯了总是逗留在夺冠热门球队的行列当中。“禅师”手里已经拥有了10枚总冠军戒指,是NBA历史夺冠次数最多的教练,他已经拥有了教练位置上最显赫的成就。然而这些辉煌的背后,也同样隐藏了许多不为人所知的辛酸。

    “我生命当中的那些好伙伴们总是告诉我,说每当进入到每年的这6个到8个星期时(指季后赛),我就会和平时的表现完全不同”杰克逊说,“我的睡眠已经相当混乱了,而且每场比赛都会有比以前更多的焦虑症状况出现,而我却没有任何休息的时间。”

    “每一个进攻的战术都需要球员能很好地执行才能罢手,这是我们现在对球员的告诫。而事实上每一个进攻战术都是一个需要灵感来催生的过程。”杰克逊继续说。也正是因为这种细致入微的战术变幻,这才可以慢慢地改变整个比赛的进程。然而“禅师”的疲惫之处在于,他的战术安排要求球员们能够在尽量短的时间里去执行好。“他并不等你让你完全弄理解清楚,就要你去执行了。”湖人前锋奥多姆如是说。

    因为在比赛当中的每一套进攻战术都不可能总是在训练当中就排练好的,因此“禅师”必须针对赛场上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临时调整,在有限的时间里想出应付对手的对策,又必须尽量清楚明白地让球员理解战术思维,多年从事这种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已经让“禅师”觉得无比疲惫。他的臀部伤病只是他有退意的其中一个原因,也许更多的原因是他已经承受了过重的脑力劳动。“禅师”下赛季是否回归来?谁也说不清,即使是他自己恐怕也没有定论,但他的精神劳损的确已经随着年龄的增大与日俱增。

责编:谭启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