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不谈合同费根又爆猛料 三球队或出手抢巨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火箭坐镇丰田中心,98:94战胜奇才。而姚明再次到场观战,不过这次姚明学乖了,关于他是否续约一事,姚明把自己的嘴贴上了封条。而有人猜测,如果姚明跳出合同,有三家球队来哄抢他。

  姚明携大肚叶莉出席姚基金派对

主人家姚明和叶莉接待来宾

  姚明到现场拒绝说合同

  昨天,姚明来到丰田中心显得很轻松,看到小布穿那套火箭的长衫外套进行三场比赛了,姚明说:“你啥时候要洗衣服啊?”小布说:“我不洗了,我就最爱这套衣服了。”谈起下赛季的情况时,姚明说道:“我们新加入的球员都是非常有天赋的队员,无论马丁、杰弗里斯还是乔丹·希尔和阿姆斯特朗。我很高兴能跟他们一起打球。虽然在之前我没有跟他们同场竞技过,但是火箭队仍然有海耶斯、巴蒂尔、布鲁克斯这些老队员,他们会让我很快适应的。”并且姚明表示,能跟火箭队的队员们在一起打球是很开心的事情。

  随后,有美媒体对姚明进行了采访,最后仍然离不开关于合同的问题,之前姚明还曾经对此表示了不确定性,但是现在他的回答是:“我对此拒绝发表任何言论,在那一天到来之前一切事情都不会有任何改变。我现在正在做一些恢复性练习,争取早日恢复。”

  费根说三球队可能抢姚明

  而就在姚明避谈合同的同时,昨天《休斯敦纪事报》火箭专家费根在和球迷交流时透露,姚明如果跳出合同,有3家球队会争抢姚明。当时球迷问费根:“你觉得姚明如果选择提前跳出与火箭队的合约,他在其他队能够得到顶薪合同吗?”费根的回答很肯定:“如果姚明选择提前跳出与火箭队的合约,他在其他队应该可以得到一份顶薪合约,像热火、雷霆、公牛这样的球队会毫不犹豫地与姚明签约。一旦姚明坐下来与莫雷谈判,他最终应该会与火箭队续签一份合同,然后职业生涯剩余的时间都在休斯顿度过。”

  而据雅虎体育透露,姚明现在肯定不会谈续约的问题,伤病让他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没有球队敢为了他冒险。但是明年,复出之后好好打上一个赛季,如果姚明不再出现重大伤病并且打出不错的状态,到时候姚明在续约问题上就将会掌握很大的主动权,无论是续约火箭队还是投奔其他更有希望夺取总冠军的球队,到时都将会完全取决于姚明自己的意志。关键是姚明现在对于合约问题,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

  姚明难下决心原因有二

  而现在,姚明闭口不谈合约问题,首先是因为姚明也不知道自己伤病能恢复到什么样,再有就是2011年的劳资谈判。由于伤病毁了姚明的续约主动权,所以姚明不愿意现在下定决心续约。但是现在有消息说NBA资方借经济衰退来强行打压球员工会,要求限定球员的最高年薪,引入硬工资帽的概念。而且从形式分析,球员无力和老板抗争,到时候姚明的工资很可能缩水。从这个角度,姚明肯定想先续约,给自己一个保障。

  但是,姚明正在这个矛盾中纠结。姚明肯定要一份高薪养老合同,这是底线。姚明为了这个目标,话说得已经不少了。姚明给自己造势,称和火箭续约的几率一半一半。前些日子,亚历山大很想卖姚明的传言,换个角度也难免让人觉得有炒作之嫌。而姚明的聪明之处,就是知道自己最近说得够多了。所以,他现在闭嘴了。以免激怒火箭高层,落得和麦蒂一样的下场。而应对媒体采访时,斯科拉也表示:“签约不签约这是姚明自己的事,他自己才有权利做决定,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所以我们不应该去担心他。”这样的回答,可能正是姚明想要的结果。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