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今夏可追三大一流球员 一人成姚明最佳保险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发表一篇文章,题为“火箭下一步是什么?”,对火箭队的未来人员调整和运作进行了预测。

  对于姚明的情况,《篮圈世界》认为最好的情形就是姚明能够恢复到伊尔戈斯卡斯那个地步,大Z的伤病史和姚明基本相似,所做的手术也是一样的,所以火箭队有理由感到乐观,相信他们能够盼来姚明的健康回归。不过,火箭队也不能把自己的未来全部押宝在姚明一个人身上,这就是为什么火箭队此前在中期交易之前曾经努力追求过小斯塔德迈尔的原因。

  《篮圈世界》指出,小斯塔德迈尔的诱人之处在就于他有出众的冲击力,而且既能打四号位,又能打五号位,还能打跑轰打法,数据也很诱人,虽然小斯的防守不是很出色,但是只要他愿意,他完全可以在阿帅的战术体系当中加以学习。如果火箭队能引来小斯,最好的情形就是让他与姚明并肩作战,小斯还可以在漫长的赛季当中作为姚明的保险,一旦姚明出现状况,小斯可挺身而出担当大任。《篮圈世界》还指出,波什和布泽尔也是两个今年夏天将会出现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一流前场球员,但是这两名球员打五号位的适应性都不如小斯,但是在今年夏天他们两人也可能会成为火箭队追求的对象。

  《篮圈世界》认为,火箭队现在已经拥有很多在NBA当中颇具价值的零部件,像布鲁克斯、巴蒂尔和斯科拉这样的球员都很实用,而且也很有交易价值。显然,火箭队今年夏天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与斯科拉续约。斯科拉在过去三个赛季当中稳步前进,虽然他可能无法成为邓肯或诺维茨基那种级别的球员,但是他的数据足以辅佐火箭队,而且他的防守有时候也可以改变火箭队的比赛进程,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斯科拉为火箭队注入了一股强悍的斗志。

  《篮圈世界》指出,火箭队在赛季中期通过交易引进凯文-马丁为火箭队解决了很多问题,尤其是解决了球队外线得分点的问题。另外在通过交易引进马丁的过程当中,火箭队还得到了颇具潜质的乔丹-希尔,很有拼劲的杰弗里斯和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现在马丁已经逐渐融入火箭队当中,与布鲁克斯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一旦姚明回归,他将会在内线吸引对方更多的防守注意力,这样马丁的威力将会进一步发挥出来。

  《篮圈世界》还谈到阿里扎和巴丁格,《篮圈世界》认为,阿里扎这个赛季的数据还算过得去,下个赛季他不用承担火箭队的得分重任之后,他的场上效率将会变得更高。巴丁格可以说是火箭队今年选秀的一大意外收获,新秀赛季巴丁格的数据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巴丁格现在已经完全融入了火箭队的氛围当中,能够在场上打得充满能量、无所畏惧。

  《篮圈世界》认为,在姚明和杰弗里斯不会选择提前跳出合同的情况下,火箭队今年夏天的薪资空间不会很大。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并不在火箭队的建队计划当中,后面他很可能会被裁员。海耶斯和洛瑞下个赛季很可能会回归,火箭队剩下的为数不多的薪资空间将会用于续约斯科拉,所以火箭队补强中锋位置的主要途径将会通过选秀。另外火箭队还将拥有一个中产和两年特例可用,它们应该会被用于在自由球员市场之上引援。

  《篮圈世界》分析指出,火箭队这个赛季的战绩不足以让他们得到一个高顺位的乐透区选秀权,这样火箭队今年的选秀顺位很可能会在10多名左右,如果情形如此,预计火箭队将会利用这个选秀顺位去挑选能挑到的最出色的球员而不考虑位置问题。显然,一名替补大个球员是火箭队最迫切的需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火箭队将会放弃一名速度很快又能投三分的得分后卫,如果当时能够选到这样一位人选,相信火箭队会这么做。

  《篮圈世界》认为,回顾一下2009-10赛季火箭队的表现,他们在没有一名全明星球员助阵的情况下能够打出五成左右的胜率,这已经是个不错的成就了。火箭队在今年夏天一定会成为追求全明星级球员的热门球队,而且下个赛季火箭队的战绩应该会比这个赛季有较大的提高。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