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BIG4堤外损失堤内补 中国皇马欲正名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09: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在亚冠联赛中,BIG4抗韩遭遇令人尴尬的双杀,使得此前还在为“双线作战”而患得患失的亚泰、河南、鲁能,纷纷掉转船头,全力扑入中超,如此一来周末开战的中超第二轮,或许要比首轮更加惨烈。而国安这边,由于第五轮与墨尔本的关键战要等到四月中旬才能开打,因此洪元硕有更多的理由来争取中超两连胜。

  相比之下,与BIG4交锋的对手,既是机遇,更有挑战。BIG4遭遇一周三赛,体能透支,此时不爆冷,更待何时?而另一方面,对这四支球队,又得格外小心:BIG4抗韩失利的一腔郁闷,或许要在周末,宣泄到中超赛场。

  而中超皇马陕西,此役客场挑战升班马辽宁,也将是一场焦点之战。上轮因为裁判的误判,西北狼主场迎战大连的一场胜利化为乌有,此番再与辽宁球队过招,或许又将是一场堤内损失堤外的另类复仇之战。升班马PK中超皇马,二马相争,到底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天津VS山东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客场胜

  主要看点:阿里汉难阻伊万“堤外损失堤内补”

  曹阳重伤,无法登场;马磊磊和于大宝也因伤列入天津队的伤病名单,本周末,主场作战的津门虎可谓缺兵少将。阿里汉在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如何排兵布阵,颇费思量。首轮客场挑战青岛抢走一分,阿里汉其实并不满意,而接下来的首个主场,将变的更加困难。

  山东鲁能虽然亚冠郁闷而归,但一杀回中超,相信伊万又会雄心勃勃。事实上在亚冠出线极其渺茫之后,伊万的如意算盘是在中超抢夺更多的地盘。而中超上赛季最佳新人邓卓翔,或许会在周末比赛中得到伊万更多的信任。在周海滨仍难找回最佳状态的窘境面前,鲁能的“腰软”症,急需有人来及时补钙。对鲁能而言,主力阵容连续征战亚冠、中超,体能可能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对于天津来说,这或许是一个机会。而如果鲁能再在中超折阵,对于伊万的执教前景来说,可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了。

  北京VS深圳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国安主场胜

  主要看点:堤亚戈等三将欲弑旧主

  在本轮联赛之前,卫冕冠军和鲁能、长春、河南一样,都经历了亚冠和中超的双重考验,周末对于BIG4来说,都面临着难以言喻的压力。亚冠遭遇韩国球队双杀,中超如果再折一阵,对谁都不好交待。而尤其是北京国安,亚冠出线还没有搞定,洪元硕依旧面临着双线作战的严峻考验。但考虑到下一轮亚冠还要等到四月中旬开打,因此,洪元硕估计会全力以赴,直取两连胜。

  中超首轮,堤亚戈与进球失之交臂,而新帅高歌奇虽然满意比赛过程,但对结果却有些无奈。对于堤亚戈而言,本轮客场挑战旧主北京,可谓苦辣酸甜。2008赛季第六轮,当时的堤亚戈曾经代表北京队,与老东家深圳过招,可惜错过头球绝佳的得分机会。不知道,这一次杀了一个回马枪的堤亚戈,会不会带给人们惊喜?当然,与堤亚戈一样挑战旧主的,还有在国安二队效力多年的王栋,国安培养出来的门将程月磊。面对御林军,国安三旧将能否弑旧主,无疑将成为比赛看点之一。

  辽宁VS陕西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陕西客场胜

  主要看点:升班马PK中超皇马

  升班马迎战中超皇马,二马相争,看点多多。中超首轮,双方都以平局告终,不过相比之下,辽宁客场逼平长春亚泰拿到一分,既显示了不俗的实力,又找回了自信。本轮主场与西北狼交锋,将是辽足回归中超后的首个主场,他们势必会拼命阻击。

  而中超皇马在首轮遭遇误判失去三分后,多少有些郁闷。更期待能够在升班马身上找到强队的感觉,找回失落的胜利。然而由于球队磨合尚存在一些问题,朱广沪能否迅速调整好卡隆、曲波等大腕们的状态,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焦点。而来自法国的新洋枪萨宾能否披挂上阵挑战辽宁,也是球迷期待的看点之一。

  大连VS河南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阿玛多能否有机会为自己正名

  首轮客场挑战中超皇马的大连队,在射门之比3-20巨大的劣势面前,仍然抢来了一分。事后足协承认了裁判出现重大误判葬送了陕西好局,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大连首轮带走的一分,并非其实力的反映。从某种程度来说,如今的没落八冠王,与重振大连足球的辉煌还有很大的差距。除了后防线还说的过去之外,中前场鲜有亮点。摆在徐弘面前的,就是如何激活麾下这帮年轻球员。

  河南队亚冠抗韩铩羽而归后,恐怕会更加在意中超的得失了。然而遗憾的是,从前四场亚冠和首轮中超赛事来看,河南队新赛季开局就遭遇 “水漫金山”,新洋枪阿玛多水货成色十足,其在双线作战中的糟糕表现一石激起千层浪,人们对于河南队本赛季的前景充满担忧。周末挑战大连一战,阿玛多还能有机会正名自己吗?

  江苏VS长春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震栋组合+金尼能否出彩

  首轮比赛,在下半场前中超金靴路易斯被罚出场的情况下,舜天以少打多0-0顽强逼平了深圳。裴恩才有惊无险拿到一分,颇为侥幸,也多少有点无奈。周末首个主场,才是真正的考验,比赛过程或许会更加惊险。路易斯不能上阵杀敌,而荣昊和邓卓翔离开球队后,目前来看还没有人能够及时填补这一空缺。在这一情况下,长春或许就有机会取得赛季首胜。

  亚冠彻底出局后,沈祥福只能寄希望中超来证明自己了。对于亚泰来说,中超其他球队也并非软柿子,本赛季争冠阵容至少达到了五支,要想重现07辉煌,至少目前这支长春队还欠些火候。一周三赛的情况下,客场PK江苏舜天,长春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尤其是震栋组合和洋枪金尼的发挥好坏,将从一定程度上左右比赛进程,给比赛带来悬念。

  南昌VS上海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南昌主场胜

  主要看点:英雄城首现顶级联赛

  对阵双方都在首轮客场遭遇同样比分的完败。相比于申花客场输给长沙,升班马0-2负于卫冕冠军更要让人同情。他们抢逼围的打法和快速的攻防节奏,令人眼前一亮。本周末的中超联赛,其意义对于南昌来说,可谓非同寻常,南昌这座城市将首次迎来顶级联赛的较量。而更值得玩味的是,南昌八一从主帅到球员,大部分来自上海,素有“申花二队”之称。尤其是对于主帅朱炯,队长郑科伟来说,与老东家的交锋,将会使本场比赛更具看点。

  中超开赛伊始,实力严重下滑的申花再次遭遇客场之战,对于上赛季就深受“客场虫”之苦的他们来说,无疑更是雪上加霜。而作为当年抢逼围鼻祖的申花与南昌的过招,将更加考验布拉泽维奇的执教能力,人们不禁要问,世界名帅的新招数,能比当年申花的“抢逼围”厉害多少?

  杭州VS长沙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杭州主场胜

  主要看点:长沙再战“前申花”难圆好梦

  新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杭州绿城,首轮客场惨负鲁能,从某种角度来说,更印证了中超新贵的磨合,还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杜威领军的后防线漏洞不少,而以拉米雷斯为首的洪帮外援也受到质疑。本周末绿城将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赛事,无论是首轮多次出现失误的杜威,还是各自为战的拉米雷斯、帕拉西奥斯,都将是自己的正名之战。

  长沙队首轮遭遇申花,取得两球完胜,这大大激励了球队在新赛季取得更好成绩的信心。客场挑战杭州,长沙将士又将与前申花教头吴金贵、前申花队长杜威领军的绿城过招,值得期待。尽管拥有杜威、荣昊和萨比勇等组成的所谓“豪华”防线,但由于磨合不够,绿城的后防线在中超首轮可谓百孔千疮。吴金贵能否及时调整到位,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

  重庆VS青岛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重庆主场胜

  主要看点:李树斌趁机抢分

  首轮输给河南,李树斌多少有些郁闷。乌龙球,外加前锋线洋枪忘穿射门靴,似乎对于重庆来说,警钟早已敲响,保级之路早早蒙上了一层阴影。本轮主场迎战实力有所下滑的青岛,无疑将是李树斌率队趁机抢分的大好机会。当然,多乌达首先要忘掉上轮乌龙的阴影,而何塞作为重庆球迷寄予厚望的洋枪杀手,更需要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尽快找回训练和热身时的超佳状态。

  当然,青岛队客场挑战重庆也并非没有想法。曲波离开球队,披上其27号球衣的罗迪奇在中超首轮表现抢眼,打进首球,还制造出了险情。上赛季的申花弃将,如今早早在青岛就找到了自己的地盘。对于罗迪奇的盯防,重庆的后防线可不能再犯晕了。(阿美)

责编:程立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