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主帅解读中韩差距:球员包袱太重精力不集中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07: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国安主场0比1负城南一和 本报赛后专访对方主帅申台龙听他解读中韩足球对抗 韩国教练问诊“恐韩症”你们不会踢90分钟比赛你们太在乎这种说法了……

  0比8,亚冠小组赛中,4支中超球队在与4支韩国球队的交锋中输得体无完肤,8场比赛全负!

  昨晚,北京国安在主场0比1不敌城南一和。在场面和机会占优的情况下,第73分钟,后卫张永海禁区前用手阻挡对方传球,被红牌罚下,随后城南一和队外援莫利纳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

  “恐韩症”再次成为我们回避不了的痛苦现实。

  那么,韩国球队是怎么看待中国足球的这种"病症"呢?赛后,在城南一和队下榻的酒店,我们就此对其主帅申台龙进行了专访。

  作为韩国前国脚,目前又是韩国教练界的新生力量,申台龙对中国足球和北京国安作出了这样的“诊断”:“足球是90分钟的比赛,但中国的球员无法在90分钟的比赛里都全神贯注,这是他们输球的原因。”

  解读中韩足球之精神

  中国球员精力不集中最后10分钟易出错

  FW:在国安的这场比赛之后,中国俱乐部8场比赛都输给了韩国俱乐部,他们之间的水平差距到底有多大?

  申台龙:其实两者的技战术水平在同一档次,但差的一点来自于精神层面,这足可以改变比赛的结果。

  FW:你所说的精神层面差距是什么?

  申台龙:韩国球员在比赛中精力非常集中,他们会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全神贯注。但中国球员往往只能关注80分钟比赛,剩下的10分钟就会走神、出错误。

  FW:国安球员的红牌是不是就说明了这个问题?

  申台龙:没错,你们的30号球员(张永海)因为手球被罚下,这很能说明问题。可能他在比赛的其他时间还不错,但在手球的那一刻他精力有点不集中,所以犯下错误。

  而我们抓住了这次失误破门得分。这就是中国球员和韩国球员的差距。我常常告诫队员,在赛场的关键区域处理球时,精力一定要集中。

  FW:除了精神,两个国家的队员身体上有差距么?

  申台龙:我认为体力好不是韩国球队占优势的全部原因。比如国安队之前在客场与我们的比赛,他们先进了球,而且在场上的对抗并不处于下风,但比赛不是70分钟也不是80分钟,我们恰恰是趁着他们精神上的放松,在比赛的最后十几分钟里扳平然后取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