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阿卡尼建功刘建业点杀 长沙主场2-0上海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7日 2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3月27日,2010赛季倍耐力中超联赛拉开了新赛季的战幕。晚间7点30分,长沙金德队坐镇主场贺龙体育中心迎战上海申花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金德队以2-0获胜取得开门红,并且继续保持迁至长沙以来对申花队的主场不败纪录。第44分钟,戴琳门前没有张成林的传中踢远,阿卡尼点球点处推射打破僵局;易边再战开场仅37秒,戴琳侵犯文虎一被判点球,国脚刘建业一蹴而就扩大比分;第75分钟,陈涛外围远射击中了门框。

  新赛季,金德队用前国门宋振瑜换来了刘成,并从北京国安引进了门将张磊。申花队的调整幅度更大,将队内的四名国脚杜威、郜林、毛剑卿和孙吉进行了大甩卖,引进了宋博轩、冯仁亮和王冠伊、邱添一、吴曦和老将陈永强。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均对上赛季全部外援进行了更替。自07赛季将主场从沈阳迁至长沙以来,金德队与申花队在中超联赛中共交锋6次,金德队1胜2平3负处于下风,主场1胜2平保持不败,客场3战皆负。此役,申花核心陈涛首发出场面对旧主。

  比赛伊始,申花队连续利用角球向对方大门施压。开场仅3分钟,申花队连续获得了两个左路角球,宋博轩与队长于涛进行战术配合,可惜没有形成射门。3分钟后,许博在后场将于涛放倒,赵亮向前者出示了黄牌。第9分钟,陈涛主罚右路角球到中路,门将张磊单拳将球击出禁区。1分钟后,宋博轩左路战术角球与恩朗配合,于涛禁区中路一脚射门被防守队员封堵。第13分钟,阿卡尼在反击中的射门惊出门将王大雷一身冷汗。2分钟后,陈涛外围低射偏出右侧立柱。

  第17分钟,芬尼23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在了人墙上。2分钟后,芬尼将前场右侧边线附近的任意球传到前点,许博门前甩头攻门高出横梁。第22分钟,宋博轩左路角球开至后点,金德队争抢到第一点头球解围,陈雷距离球门40米开外一脚超级远射放了高射炮。随着比赛的深入,金德队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连续在申花队门前35米区域策动攻势,不过收效甚微。第30分钟,张成林前场左路边线附近扣过陈雷的防守,随即起左脚小脚度射门,王大雷轻松将球化解。

  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长沙球迷将阵阵嘘声送给了金德旧将陈涛。第34分钟,戴琳中场铲倒了尼姆巴吃到黄牌。2分钟后,尼姆巴小禁区右侧头球蹭出了底线。第41分钟,宋博轩前场左路任意球被芬尼解围出底线。陈涛将右路角球传到中路,没有形成威胁。2分钟后,文虎一替下了小将王飞。第44分钟,张成林前场左路下底传中,戴琳小禁区左脚解围没有踢远,阿卡尼点球点处一脚推射攻破了王大雷把守的大门,1-0!经过1分钟的伤停补时,金德队与申花队半场0-0互交白卷。

  中场休息时,布拉泽维奇用老将姜坤替下了恩朗。易边再战开场仅37秒,文虎一突破至禁区右侧被戴琳放倒,赢得了点球。王大雷对赵亮的判罚提出了异议,被后者出示了黄牌。国脚刘建业操刀点球一蹴而就,金德队扩大比分,2-0!两球落后,申花队加强了攻势。陈涛前场送出直塞球,里亚斯科斯处在了越位位置。第54分钟,文虎一前场报复犯规领受黄牌。5分钟后,张成林前场左路下底传中,由于传球力量过大,皮球直接出了界外。

  第62分钟,芬尼35米开外任意球重炮轰门,皮球打在防守队员的身上变向后被王大雷没收。1分钟后,陈涛主罚右路角球被防守队员破坏,姜坤外围一脚低射偏出左侧立柱。第67分钟,姜坤大禁区左角处任意球直接搓射,张磊飞身将球扑出底线。陈涛右路角球开出被防守队员头球解围。3分钟后,于涛禁区右侧任意球传至前点又被破坏。第71分钟,董学升替下了陈雷。4分钟后,里亚斯科斯中路横敲,陈涛外围突施冷箭,皮球击中横梁和左侧立柱的交界处弹回场内!

  第80分钟,巴西前腰桑德罗替下了尼姆巴。1分钟后,于涛禁区外远射被张磊轻松拿到。第83分钟,文虎一外围左脚远射掠过横梁。2分钟后,桑德罗前场突破被陈永强放倒,后者被黄牌警告,桑德罗的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第89分钟,芬尼外围的劲射被王大雷没收。1分钟后,里亚斯科斯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张磊扑出底线,宋博轩的左路角球又被张磊单拳击出。补时阶段,禹周岭替下了阿卡尼。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金德队以2-0击败申花队,喜迎新赛季的开门红。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长沙金德队出场阵容(4-4-2):23-张磊;21-任航、18-汪强(队长)、6-许博、2-刘成;3-张成林、5-芬尼、8-刘建业、17-王飞(7-文虎一43’);11-阿卡尼(14-禹周岭90+3’)、10-尼姆巴(13-桑德罗80’)

  替补:4-李文博、9-于贵君、28-石笑天、33-郭朝鲁

  上海申花队出场阵容(3-4-1-2):1-王大雷;3-阿德拉尔多、5-戴琳、2-陈雷(19-董学升71’);11-宋博轩、6-于涛(队长)、17-陈永强、7-冯仁亮;10-陈涛;8-里亚斯科斯、9-恩朗(21-姜坤46’)

  替补:12-邱盛炯、16-王洪亮、18-姜嘉俊、20-吴曦、35-阿里迪亚比

  主裁判:赵亮;助理裁判:苏继革、韩希文;第四官员:孙兵

责编:程立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