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团体竞速赛:挪威男队后程发力夺金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3日 06: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自由式团体竞速赛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进行,挪威名将诺苏格在个人赛连续受挫后终于爆发,他在第六圈的冲刺阶段后程发力,他成功超越之前领先的德国队率先冲线,由他和佩特森组成的挪威队以19秒1的成绩夺取金牌,德国队以19分2秒3获得银牌,俄罗斯队以19分2秒5收获一枚铜牌。

  团体竞速赛每队由两名选手组成,各自交替滑行三圈,两组半决赛的前三名队伍,在加上其他成绩最好的四支队伍共十队进入决赛。中国队被分在半决赛第一小组,中国队由孙清海和许文龙组成,孙清海三圈的成绩分别是3分13秒3、3分9秒9和3分28秒3,许文龙的成绩分别是3分7秒7、3分7秒2和3分37秒2,中国队总成绩19分43秒6,他们排名小组第10位无缘决赛。

  俄罗斯队、挪威队和德国队在第一小组获得前三名,捷克队、美国队和法国队排名第二小组前三位,另外四支成绩最好的队伍是加拿大队、芬兰队、意大利队和哈萨克斯坦队,这10支队伍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半决赛中的最大冷门莫过于都灵奥运会冠军瑞典队的出局,瑞典队由30公里追逐赛金牌得主海尔纳和皮特森搭档,皮特森在第二圈即将进入最后一个直道前意外摔倒,这影响了瑞典队的成绩,他们最终以19分6秒5的成绩仅仅排名小组第八位被淘汰。

  决赛开始后,10位参赛选手争夺激烈,第一圈他们之间的距离并没有被拉开,俄罗斯队的莫里洛夫以3分17秒5领先结束第一圈,芬兰队和意大利队分别以0.1秒和0.2秒的差距排名二三位。目前在越野滑雪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名将诺苏格在第二圈中滑行地更快,他在进入看台区前反超升至首位,他以6分33秒6领先结束第二圈,哈萨克斯坦队和德国队暂居二三位。

  法国队的维托兹在第三圈中表现得更好,他从第五位一下子升至首位,他以9分37秒3领先结束第三圈,德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别以0.3秒和0.7秒的差距排名二三位,挪威队以1.3秒之差跌至第四位。第四圈里领先的队伍距离仍旧没有拉开,德国队的特奇曼宁在最后关头滑得更快,他以12分50秒2领先结束第四圈,哈萨克斯坦队和挪威队分别以0.1秒和0.3秒的差距排名二三位。

  德国队的特斯查克在第五圈加速拉开差距,他逐渐拉开与身后其他队伍间的距离,他以15分54秒9的成绩领先结束第五圈,加拿大队和挪威队分别以1.9秒和2.6秒的差距排名二三位。特奇曼宁在最后一圈一直保持领先,世界冠军诺苏格一直保持在二三位,但在最后进入看台区时,诺苏格展现出众的冲刺能力,他滑得越来越快,而特奇曼宁则显得后劲不足,诺苏格率先冲线,挪威队以19分1秒夺取冠军,德国队以19分2秒3屈居亚军,俄罗斯队以19分2秒5获得第三名。

 

责编:张珊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