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30公里追逐赛瑞典夺金 世界冠军仅第11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1日 07: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赛场上总能出现争冠热门名落孙山的一幕,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进行的越野滑雪男子30公里追逐赛中,瑞典名将海尔纳以1小时15分11秒4的成绩夺取金牌,德国选手安格勒以2.1秒之差获得银牌,海尔纳的队友奥尔松以2.8秒之差获得铜牌。赛前的夺冠热门世界冠军挪威名将诺苏格只排名第11位。

  海尔纳排名越野滑雪长距离世界第二位,这是他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第二个出发的海尔纳在15公里的古典式滑雪中表现一般,他以39分43秒5完成前15公里,这落后领先的捷克名将鲍尔4.5秒。在换装上海尔纳用了22.6秒,在接下来的15公里自由式滑雪中他稳居前五位。在通过26.25公里的计时点时,海尔纳以1小时6分40秒7排名第五位,最后的冲刺阶段,他的滑行越来越快,这让他的名次不断提升,他以1小时15分11秒4的成绩完赛,他赢得冠军。

  安格勒曾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他曾在都灵冬奥会取得接力的银牌,2007年世锦赛上,他曾拿到30公里追逐赛的亚军。今天他第17个出发,在15公里的古典式滑雪中他不断提升名次,他以39分40秒9完成前15公里,这排名第六位。经过换装后,安格勒在自由式滑雪中一度跌至第11位,凭借更好的耐力他在26.25公里时已经升至第四位。最后的冲刺中安格勒不敌海尔纳,他以1小时15分13秒5完赛,他获得亚军。

  奥尔松第16个出发,他在前15公里排名第三位,经过换装后,奥尔松在自由式滑雪中的前三个计时点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可惜体能下降的他在冲刺阶段无法保持优势,他以1小时15分14秒2获得第三名。诺苏格目前世界排名首位,他也是2009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得主,他被视为今天比赛的最大热门,可惜诺苏格的发挥无法令人满意,他的名次一直在7-10名之间,最后他以1小时15分53秒1排名第11位。

责编:张珊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