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团体竞速赛:德国封后中国无缘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3日 05: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自由式团体竞速赛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进行,瑞典队虽然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位置,但德国队的尼斯塔德最后冲刺阶段发力实现超越并率先撞线,由尼斯塔德和萨岑巴赫-斯特尔组成的德国队以18分3秒7的成绩夺取金牌,瑞典队以18秒4秒3获得银牌,俄罗斯队获得铜牌。

  团体竞速赛每队由两名选手组成,各自交替滑行三圈,两组半决赛的前三名队伍,在加上其他成绩最好的四支队伍共十队进入决赛。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在第二组中出赛,满丹丹三圈的成绩分别是3分7秒4、3分30秒和3分36秒4,李宏雪的成绩分别是3分5秒7、3分15秒7和3分27秒5,中国队的总成绩是20分2秒7,最终只排名小组赛第九位无缘决赛。

  在第二小组中,瑞典队、挪威队和美国队排名前三位直接晋级,第一小组的法国队、意大利队和德国队直接晋级,波兰队、俄罗斯队、芬兰队和加拿大队是其他队伍中成绩最好的四支,她们也取得决赛资格。

  决赛开始后卫冕冠军瑞典队的卡拉一马当先,她以2分58秒5领先结束第一圈,意大利队的格纽因和芬兰队的罗珀宁分别以2.2秒和2.4秒的差距排名二三位。瑞典队的另一个选手是哈格,她在第二圈中继续处于领先位置,意大利队的弗里斯也表现不错,哈格和弗里斯同以5分56秒3的成绩结束第二圈,德国队则以0.6秒之差排名第三位。

  卡拉再次登场,她在第三圈重新帮助瑞典队扩大领先优势,她以8分55秒8的成绩结束第三圈,德国队成功上升至第三位,她们以0.4秒之差落后对手,芬兰队以2.7秒之差排名第三位。哈格在第四圈中的滑行有些慢,德国队的尼斯塔德趁机缩小差距,在第四圈结束时瑞典队和德国队的成绩同为11分56秒3,意大利队以0.4秒之差排名第三位,俄罗斯队以1.2秒之差排名第四位。

  第五圈中卡拉虽然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她以14分54秒2领先结束第五圈,德国队仅以0.1秒之差处于第二位,俄罗斯队以1.2秒之差排名第三位。最后一圈里哈格继续保持领先,尼斯塔德紧随其后,在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时,尼斯塔德突然发力,她在最后阶段超越哈格并拉开差距,她最终率先冲线,德国队以18分3秒7的成绩夺取冠军,瑞典队以18分4秒3的成绩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以18分7秒7获得第三名。

 

责编:张珊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