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纳什生涯总助攻喜迎里程碑 超杰克逊排历史第3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3: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9日,湖人主场迎战火箭。比赛进行到第二节2分13秒,纳什送出本场比赛的第5次助攻,由此超越名宿马克-杰克逊(10334次),成为联盟历史以来职业生涯助攻总数第3高的球员。

  本场比赛之前,纳什的生涯总助攻数为10330个,超越马克-杰克逊可谓指日可待。首节2分24秒,他登场替下了米克斯,湖人的球迷们一阵欢呼——对于他们来说,在湖人提前无缘季后赛的背景下,纳什跨越里程碑成为了今天比赛的最大看点。

  纳什并没有让球迷们等的太久。次节2分13秒,哈登的上篮遭凯利封盖,萨克雷抢下篮板,球交给纳什后,后者第一时间将球甩到前场,冲锋在前的米克斯接球后飞扣得手,湖人将分差缩小至1分。纳什里程碑!

  全场掌声雷动!幸福来的有些早,湖人的球员们似乎有些没想到(此时纳什才打了12分钟),他们像过圣诞节一样快乐的叫着跳着。49岁的纳什也非常兴奋,他随后被换下场,单独接受球迷们的掌声,这显然是主教练德安东尼的有意安排。

  趁着凯利罚球的空隙,纳什与队友们逐一拥抱,湖人的球员们纷纷向他送上了祝福。虽然已过了生涯的巅峰期,但宝刀不老的纳什仍有余热,他上半场的5次助攻为全队最高,湖人的5名首发球员加起来才贡献6次助攻而已。

  这是纳什生涯为湖人送出的第69次助攻。送出这记漂亮的助攻后,很多美国专家都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向纳什致敬,并送出祝贺。

  目前,NBA有史以来生涯助攻数最多的球员是约翰-斯托克顿,他的生涯助攻总数为15806次。基德排名第2,为12091次,纳什和马克-杰克逊紧随其后,“魔术师”约翰逊排名历史榜单的第5位,为10141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几名球员也是有史以来,联盟仅有的生涯助攻总数过万的5名球员。另一位名宿“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排名历史第6,助攻总数为9887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纳什 总助攻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