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打小牛或成纳什赛季谢幕战 助攻有望进历史前三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5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5日,来自ESPN的消息,今天上午洛杉矶湖人队将在主场对阵达拉斯小牛队,而根据随队记者大卫-麦克蒙纳明透露,这场比赛很可能是纳什赛季最后一战。本场比赛纳什还有机会创造一项新纪录,他仅需再送出12次助攻就可以超越马克-杰克逊排名NBA历史助攻榜第三。

      在接受采访时,纳什表示:“今晚的比赛有可能是我赛季最后一战,我们会看看情况如何,你永远不会发生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纳什仅仅打了13场比赛,场均得到7.3分5.7次助攻,可以说是生涯低谷。目前纳什与湖人的合同还剩1年,年薪为970万美元。此前有消息称纳什可能在赛季结束后退役,如果真是如此,那么今天打小牛就将成为纳什职业生涯谢幕战。不过从纳什本人的角度,他依然希望能够继续打球,一切都得看届时的身体状况。

      在谈到今年休赛期的计划时,纳什表示:“我可能会打更多的篮球,去年的时候,我一直到9月份才开始训练,今年一切得看情况,看自己的身体反应,然后做出尝试。”

      尽管如此,纳什在湖人队的生涯依然充满变数。湖人在今年夏天可以使用“延期支付条款”将纳什裁掉。不过球队总经理库普切克表示,一切的决定权在于纳什。

      今天与小牛的比赛,纳什有望创造新的记录,如果纳什能够在今天这场比赛中送出12次助攻,那么他的生涯总助攻数将达到10335次,从而超越现勇士队主帅马克-杰克逊,排进历史前三位,并且仅次于约翰-斯托克顿和杰森-基德。纳什目前的助攻次数为10323次。

      “他们都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纳什在谈到斯托克顿和基德时说道,“我和他们在场上都交过手,而且我很尊敬他们。能够进入这一榜单感觉很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