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申方剑:河大成带来见面礼 中国球队领先后不会踢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18:00,在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客场挑战日本广岛三箭队。在90分钟比赛时间内,河大成和千叶和彦分别打进一球。最终,北京国安1-1战平广岛三箭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和嘉宾周宁带来了这场比赛的精彩解说。

  比赛伊始,申方剑认为,“日本J联赛的成绩起伏太大,以往我们熟悉的强队,现在都很难再冲击亚冠赛场。广岛出售优秀的优秀球员很多,日本国内都管他叫浦和二队。J联赛的球队一旦能买来好的外援,球队的成绩就会迅速得到提高。”周宁认为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曼萨诺,“他和球队的磨合时间有点短,老头的心理也有点想法,他同时还是一个心理学的博士。国安同上赛季相比阵容保持了完整,变化并不太大。西班牙的打法就是全攻全守。国安这主帅曼萨诺从来没有踢过球,就算理论派的教练吧,给北京国安球员带来新的思想,而且还需要时间。”

  第16分钟,格隆接到邵佳一传球后转身射门,皮球滑门而出。申方剑点评道,“开场之后最好的一次机会,爆发力确实好。格隆表现的特别积极,格隆就是这样很可爱的球员,一踏上赛场,就只有拼。”

  对于广岛三箭上半场的表现,申方剑直言:“对方小范围的穿插非常有威胁,或许身高方面不太占有优势,还是很坚决的贯彻边路传中的打法。”对于张呈栋的发挥,申方剑颇有微词,“张呈栋今天踢得不够放松,不够奔放,实力不仅如此。”周宁则认为:“客场有些局促,在主场更活跃一些。”在谈到河大成的站位时,申方剑表示:“把河大成摆在这样一个位置,作用没有充分的发挥出来。河大成进攻组织的能力也是比较强的,让他站的再稍微靠后一些的话,他的视野和传球的选择也许会更好。”

  第40分钟,张呈栋和水本裕贵发生了一点摩擦,对此,申方剑表示:“起这样的冲突真的没有必要。水本裕贵有点故意去激怒张呈栋,客场比赛应该把比赛踢好,客场的心理调整对于心理学博士曼萨诺来所不成问题。”对于上半场的比赛,申方剑认为:“0-0的比分是双方真实的写照。对于曼萨诺来讲,坚持4141打法,无所谓成功不成功,要把这套阵型想打出来的东西练出来,需要一定正式比赛的磨合。”周宁表示:“格隆对于单打独斗日本的防守队员不怕,就是防守占得精力太多了,不能只靠格隆的单打独斗,加一些配合。”对于上半场比赛,周宁表示:“国安上半时求稳未丢球,但仍然存在着一些隐患。”

  下半场伊始,郎征有一脚传球失误,申方剑对此表示:“郎征这脚传球太差了。永远是大概齐,给这么一个范围。要是直接传到队友脚下,节约队友不少体力。我们的传中质量跟广岛三箭对比,要差一些。郎征很容易陷入到自己的小世界里,一旦踢不好,就走不出来。”周宁指出河大成在场上陷入到消失状态,“河大成在国安这套体系里消失不见了,看不到他的发挥,这场比赛发挥跟他的真实实力有较大的差距。”申方剑认为国安赛程起步打广岛三箭并不是坏事,“这是个不错的赛程,对手在场上确实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

  第63分钟,河大成为北京国安打进一球,取得1-0的领先优势,申方剑直言:“尽管河大成之前发挥一般,但他打入这个入球,也有助于他更加融入国安这个团体。虽然比赛经验很丰富,但到一支球队总得给点见面礼吧。这对于新加盟的球员来说是非常完美的开局。”

  第78分钟,千叶和彦为广岛三箭队扳平了比分,申方剑表示:“非常可惜,总感觉丢球早晚会到来,总感觉国安防守不太能经得住推敲。又是郎征这样的防守。郎征上赛季固然有了进步,个人的纵向比较是无法拿到亚冠和联赛横向比较。国安今天的比赛给人感觉有劲使不上,球员不知道攥紧拳头如何去发力。”周宁称:“球还没到,他就腾空了。”

  随后,申方剑委婉的批评国安过于依赖格隆,“对手传球的成功率要高于国安,目前国安还是靠格隆一个人。格隆以前打的是边锋,现在让他打中锋单箭头。格隆在国安阵中的努力,大家也都能看得到。”申方剑指出,该组的出线权将在北京国安、首尔FC和广岛三箭之间产生,“这个小组里中超、J联赛和K联赛之争,澳超水准下降,比较困难。”

  临近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马季奇被主裁判红牌罚下,申方剑坦言:“这个球就不用再去说了,马季奇有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到了洲际赛场要适应不同的判罚尺度,就算国安后腰储备丰富的话,也不能主动申请不踢下一场。好像我们领先之后就不会踢了,不光是俱乐部的问题,国家队也是如此。”最终,双方战成1-1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申方剑 河大成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