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丹补领风云人物奖杯 开口道歉解释缺席原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1月11日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原本计划与妻子谢杏芳一起参加的林丹因个人原因未能出现在活动现场。现场,主持人张斌也只好调侃以对,一字一句念出央视的办公楼地址,隔空喊话让林丹记得来领小金人。

最佳男运动员:林丹

最佳男运动员:林丹

1月14日,林丹身穿一身黑色西装来到央视新大楼补领了奖杯,并作出了道歉。据悉,林丹正在为下个月重返国家队做准备,大年初三前往海南封闭集训前,他还有很多商业活动参加。

在接受采访时,林丹说:“要说声抱歉,确实没能来到现场,但确实是有原因的。(颁奖前后)那三天都在拍摄一个从来没有拍过的广告、微电影,可能很多球迷和一些人不能理解为什么林丹不能来,(猜测)是不是得不了奖他才不来。我觉得奖项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讲都是一种肯定,但是对于我来讲,劳伦斯奖都去过,没有道理不参加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我都把礼服准备好了,确实是因为时间的问题,或者是拍摄的进程没有办法达到那么好的效果,所以一直在往后拖。”

在谈到当时为何没人代林丹领奖时,林丹说,其实当时有个朋友在现场,但没有上台:“第一,首先没有人知道谁得奖,第二点(朋友上台代领)可能不一定完全合适,如果真的是准备得足的话,我应该是让我的父母或者家人去到现场,可能真的是时间一直不能确定。”

在接到奖杯之后,林丹补发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很感谢评委,我也非常意外自己能得到这个奖项。因为候选的其他男运动员都非常优秀,能拿到这个奖项非常开心,也希望这个奖项能激励林丹在2014年比赛做得更好,再次感谢所有球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