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3体坛风云人物评选:郑智成功增补最佳男运动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17: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时隔12年,再度有中国人获得亚洲足坛最高个人荣誉,他就是郑智。而他也凭借着过去一年中令人信服的发挥吸引了体坛风云人物评委们的注意,郑智以超过半数的赞成票成功增补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至此,足球项目共获得包括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新人、最佳教练及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在内的五项提名。

新科亚洲先生是中国国家队和广州恒大俱乐部的双料队长。他在2010年加盟广州恒大,不但率队冲超成功,而且升级后的第一年就获得中超冠军,书写了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化,并从此开始了恒大在中超的霸业。在2013年,恒大完成联赛三连冠,首夺亚洲冠军联赛冠军,身为队长的郑智担负着组织者的角色,在攻守两端均表现出色,功不可没。他代表俱乐部出场40次,完成抢断176次,助攻4次,进球3个。人们常把恒大的成功归于南美三叉戟,实际上郑智在他们的身后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早已年过30,但郑智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去年11月,恒大俱乐部已经与郑智续约,在可以预见的2014年,34岁的老将郑智仍将作为球队主力活跃于赛场,延续自己职业生涯当中的第二个春天。

美中不足的是,2013年的中国男足堪称中国体育的“反面典型”,1:5负泰国的比赛更被人比作“国耻”,身为队长的郑智也无法改变国家队的窘境。尽管郑智曾表示“国家队比赛永远最重要”,但是球迷显然需要的是实打实的成绩。2014年3月5日对阵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将是一次最好的检验。

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初评阶段于11月下旬启动,12月12日公布提名奖结果。根据评选规则,“从初评投票正式开始日至12月31日之间出现的符合提名标准的候选人,经全体初评评委再次投票,获半数以上同意,可增补入围提名奖。增补工作将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全程监督下进行,每个奖项的提名奖最多增补1人/队。”这一项新增的增补机制是对既有评选规则的完善,它将避免在年底表现出色的运动员遗憾地错过评选。郑智成为首个通过增补机制获得提名的运动员。至此,足球项目共在5项大奖中获得提名,堪称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大赢家。足球上一次获奖,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首届中国电视体育奖(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前身),那时世界杯出线的国家队荣获年度最佳突破奖。此后无缘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任何奖项的足球项目,在今年是否会有巨大的收获呢?

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主题词是“职业精神”,运动成绩不再是评选的唯一准绳。颁奖盛典将于1月11日晚举行,届时将公布各个奖项的最终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