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嘉:2014谁会旺? 科比健健康康回来打球就好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4: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嘉时赛NBA周记9:新年新气象,2014谁会旺?

  1.勒布朗·詹姆斯

  刚刚度过29岁生日的皇帝,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21845分,挤进了NBA历史前30位。联盟几大得分高手,科比29岁时得到19296分,张伯伦得到18837分,乔丹得到18073分,贾巴尔得到16486分,卡尔·马龙得到14770分,都已经被詹姆斯拉下了几千分。2014年,不出意外詹姆斯将杀入得分榜前25位,至于NBA三连冠……你猜?

  2.科比·布莱恩特

  592分,这是科比和乔丹职业生涯总得分的差距。搁在2006年,“黑曼巴”一个月就可以追上“飞人”,但现在,科比本赛季想杀进总得分榜前三希望已经不大。至于湖人名宿贾巴尔的38387分,更是可望难及。不过现在,还会有人在乎这个吗?健健康康回来打球就好。

  3.凯文·杜兰特

  落花人独立,韦斯特布鲁克再度伤停,孤独的杜兰特唱着《Whole Life》,真的“独立”、“人生圆满”了。如果杜兰特能愈发成熟,雷霆替补阵容又借此得到锻炼,再比预期少输几场比赛,那么暂失韦少焉知非福?

  4.纽约双雄

  安东尼、小斯、加内特、皮尔斯、德隆、乔·约翰逊……他们都曾经是叱咤一方的豪杰,如今齐聚大苹果城,分居尼克斯和篮网两队,却演出了一场糟烂到极致的大戏,真是让人连望远镜都跌碎了。如今,他们只能寄望东部整体够烂才守得住季后赛希望,就像安东尼自己都承认:“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然更骨感的现实是,被篮网主帅基德罢黜的前首席助教弗兰克,如今经过工作调动,彻底变成球探了……

  5.保罗·乔治

  步行者击败篮网后,乔治的职业生涯三分球进球总数达到378个,超越克罗希尔升至队史第7.按照本赛季场均命中2.6记远投的效率,明年4月乔治接连超过小邓利维,特洛伊·墨菲,查克·佩森,比尔·科勒杀进队史前三都有可能。已经和步行者提前续约5年,超越第二名格兰杰应该也只是时间问题。但第一名雷吉·米勒……算了还是想想世界和平,哦不,还是想想怎么拿米勒始终没拿到的总冠军的事吧。

  6.德怀特·霍华德

  场均出手11.1次得17.9分,来到火箭的魔兽,进攻端球权并不比上赛季在湖人(出手10.7次得17.1分)多多少。但没有成绩的压力,没有科比的压力,霍华德的日子显然好过许多。可要想成就冠军梦,魔兽还有太长路要走。在豪强林立的西部,如果连首轮主场优势都没有,出头谈何容易?1995年季后赛火箭1比3落后太阳濒临淘汰时,奥拉朱旺曾经笑着跟队友说:“让我们给对手个惊喜吧。”2014年季后赛,霍华德能给对手“惊喜”吗?

  7.德克·诺维茨基

  投篮命中率49.3%,三分40.5%,罚球91.9%,场均得21.3分,这不是诺维茨基得分最高的一个赛季,却可以说是最有效率的一个赛季。小牛老板库班说,德克仍然是联盟排名前10的球星,应该重返全明星赛。我谨慎表示赞同,你说呢?

  8.蒂姆·邓肯

  16.2分12.5篮板3.3助攻2.2盖帽,石佛在12月的表现又返老还童了。本赛季季后赛开打时,邓肯就整整38岁了,他和队友还能让“马刺不行了”“GDP不行了”的论调变为谬论吗?这类话,我们大概5年前就听过,结果罗斯成了MVP,杜兰特成了得分王三连冠,格里芬成了扣篮冠军……石佛还巍然不动。再不老,对手恐怕真要疯狂了,但作为观众的我们,Who care?

  9.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2013年倒数第二战,阿尔德里奇将个人生涯总得分提升到5位数,成为队史第6个得分上万的球员。本赛季打完,阿尔德里奇将杀进开拓者历史上得分榜前三,但他能让撕裂之城拼出一幅美妙的篮图吗?记住,千万别打中锋!打了也不能说自己是中锋!

  10.安德鲁·拜纳姆

  2012年西部首发中锋,风头甚至可与德怀特·霍华德比肩,如今却成了不能用又难弃的垃圾股,新的一年,拜纳姆会转运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