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嘉远:于海爆发冠军对贵州意义重大 恒大太累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7日 2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7日下午,2013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正式打响,广州恒大坐镇主场天河体育场迎战贵州人和,比赛中于海率先进球,恒大下半场由冯俊彦,孔卡扳回两球,最终人和总比分3-2战胜恒大获得足协杯冠军,央视体育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刘嘉远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刘嘉远赛前展望比赛表示:“这场比赛对于恒大有些困难,对于恒大来说唯一要看的就是能不能借主场之利追回比分。”开场后,刘嘉远认为两队的情绪都已经回归正常,“上一场两队的注意力后半段没有在比赛中,今天的比赛双方都冷静了不少。”

  开场后8分多钟,于海带球被郑智铲截,刘嘉远点评说:“在反击方面今天恒大非常注意对于海和曲波的限制,他俩是贵州反击中真正能提起速度的,所以结合第一回合的经验教训,恒大对贵州两个边路限制做的比较到位。”相比于首回合双方火星四射的比赛场面,对于这场比赛刘嘉远认为:“双方的心态和临场状态调整都更加专注,上场比赛双方情绪都不是特别稳定,以两支球队的实力来说今天还是回归了足球本质的较量。”

  第27分钟,米西右路罚任意球,于海头球得分帮助贵州客场先打破僵局,刘嘉远点评说:“两回合比赛于海已经打进3个球,今天恒大对于海的限制已经做出了细致的准备,但是在定位球里面还是被于海抓住了机会,半决赛中贵州攻击手中只有于海没有得分,在决赛中于海大爆发了。”同时刘嘉远指出:“这样比赛形势对恒大来说已经非常困难,恒大第一场失利就对战略选择构成困难,即便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不停赛,他们也要使出200%的力量去力拼扭转,这对他们随后的世俱杯也会产生影响。人和形势占优,但是防守的压力也会更大。人和今天的定位球肯定是精心演练了,让恒大非常头疼,恒大争第一点不是特别强。”

  对于恒大顶在最前面的杨超声,刘嘉远认为:“杨超声今天出现在锋线尖刀的位置,但确实在这个位置上他还显得稚嫩些。”恒大0-1落后后,刘嘉远表示:“天河体育场现在显得有些安静,但现在恒大最需要球迷喊起来的,这种逆境中需要第12人的力量。”

  第38分钟,米西莫维奇禁区内过掉冯潇霆后,面对恒大门将曾诚推射远角,但是皮球打在立柱内侧弹出,人和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刘嘉远在谈到人和打法时说道,“人和打得相对简单,但是简单中准确性并不差。中超对外援依赖性太大,恒大一旦在外援上差太多,他在整个比赛中的效率就拉下来了。”

  下半场开场后一段时间,刘嘉远认为:“恒大阵地渗透比上半场是有所起色的。”下半场58分钟,替补登场的冯俊彦接郑智直塞破门,刘嘉远点评说:“这是替补登场的冯俊彦利用自己的突破速度撕破了对手防线的空当,恒大上半场更多的是传球找人,而不是传球找缝,冯俊彦上场后这是典型的传跑结合,传球到空当,冯俊彦拍马赶到,这个球给的恰到好处。”刚刚2分钟后,孔卡又补射得分,恒大在短时间连进两球,刘嘉远表示:“也许这是对孔卡来说最好的谢幕战礼物。”

  随着比赛临近尾声,刘嘉远表示:“这场比赛恒大比上场打的好许多,同时由于是孔卡的告别,给这场比赛增添了额外的意义,由于孔卡的告别战,给广州这座城市额外增添了情感因素在里面。”同时,刘嘉远强调说:“第一回合比赛对于恒大足协杯赛事,以及之后的世俱杯都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这也是未来几年,恒大在多条战线作战时要需要吸取的教训,首回合埃尔克森吃的红牌对他们来说的确有些遗憾,完全是负气之举。”最终,贵州队总比分3-2战胜恒大获得冠军,刘嘉远再次强调:“这场胜利对贵州意义重大,对于恒大来说,打到这个程度,不得不承认他们太累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