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徐阳:国足态度无可挑剔 无法取胜说明实力不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22: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2015亚洲杯预选赛C组第五轮开战,中国男足坐镇主场迎战西亚传统劲旅沙特男足。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始终得势不得分,最终被沙特队0比0逼平。担任本场央视现场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嘉宾则由前国脚徐阳担纲。

  赛前,贺炜介绍起了沙特队的情况,“昨天在看沙特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他们是围巾、帽子、手套一应俱全,看得出来他们很怕。”徐阳对天气因素持相对保守的看法,“他们还是不适应西安比较寒冷的气候,天气会给他们制造一些麻烦,但不会有太大麻烦。只希望中国队的表现能让我们热起来。”

  谈到对本场比赛的期待,徐阳直言,“上一场过后我和队员、教练有交流,大家都谈到还是比较紧张,我希望这场他们可以放开些,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只要打出真实水平,中国队和沙特队是完全可以抗衡的。其实第一场打沙特我们就不应该输球。”

  比赛开始后,贺炜有意识地为中国队减压,“虽然中国球迷一直对自己的国家队不是太满意,但曾经的亚洲霸主沙特队,其实现在的排名还不如中国队高。”中国队的首发做了5人调整,且部分队员的站位也有变化。对此徐阳表示,“和对印尼的比赛比还是有进步,至少战术打法上傅博想了一些办法。人员上有改变,而且战术打法上也作了有针对性的部署。”贺炜也指出了中国队的优点,“中前场反抢这下,是今天中国队做得最好的部分。”

  比赛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贺炜将目光投向了场边。“今天傅博看着非常潇洒,虽然天气很冷,但他穿得还是很体面。”而在场上,贺炜最欣赏郜林的发挥。“他今天护球这下非常稳健,对方换了好几个人防守他,只要不犯规都很难把球抢下来。”

  半场战罢,两队均无建树。贺炜评论,“中国队做得好的地方是对方拿球即将发动进攻的那下,我们能够遏制。做得不好的是,反抢之后我们的力量还没能发出去。”徐阳对中国队则是褒大于贬,“中国队今天比赛的态度,以及在场上的积极性都无可挑剔。只是技战术上,下半场还需要做一些调整。”

  下半场伊始,徐阳鼓励中国队,“天气虽然越发寒冷,但中国队那种有力的拼抢,还是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眼看中国队得势不得分,贺炜颇感着急,“前一个小时中国队体现出两件事情,第一是防守做好了,第二是抢下球后,主动权在我们手上,却没能发动有效的攻击。”徐阳也表示,“由攻转守我们做得不错,但想要赢球必须由守转攻这一环做得更好。”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徐阳感慨道,“中国队下半场完全压制住了沙特队,但就缺一个进球。事实上在双方第一回合交锋时,中国队也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占据着主动。”贺炜则对中国队给予了肯定,“中国队今天表现出的战斗意志,始终在一个很高的状态。西安很冷,但球迷的心不冷。”

  第89分钟,张琳芃突入禁区右侧被绊倒,但是主裁没有吹点球。徐阳惊呼,“点球啊!这是个点球啊!”贺炜也亮明了观点,“张琳芃把球往前一捅,对方伸腿踢到了他的支撑腿上。”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郜林为中国队赢得一个禁区弧顶的任意球。贺炜坦言,“本着进攻有利的原则,或许中国队更不愿意要这个任意球,因为于大宝在禁区内还是有优势的,很有可能完成射门。”

  随着黄博文的任意球射门高出,中国队最终0比0与沙特队战平。贺炜评论,“由于在主场没能拿下对手,中国队必须在客场对伊拉克不能输球。不过中国队通过这场比赛,以往被人诟病的拼劲不足已经去掉了,我们现在更需要的是智慧、是水平。”徐阳也表示,“今天中国队在精神面貌上表现得还是能让我们满意。没能战胜对手,只能说明实力还不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