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徐阳:曾诚奋不顾身两将作用关键 国足拼到点上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10: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中国男足在东亚杯上0-0顽强战平东道主韩国队,韩国主场17年未胜中国。央视知名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徐阳和段暄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申方剑直言奋不顾身表现神勇的曾诚太神奇,恒大该给他发拼搏奖了,他表示中国队今天又攀升了新的高度,中国队整体表现都是最佳。徐阳也表示“谁说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不可爱?”他直言中国队在技战术上也变化很多,从中国队身上看到了希望。

    第20分钟左右,中国队连续在前场打出流畅配合并形成传中,徐阳坦言,“我们如果要通过中场倒脚传递,也能创造出机会,所以要耐心一点。路子是对的,想法出来了!中国队的进攻慢慢也有自己的想法了。”申方剑直言小将孙可在场上很有气场,徐阳也赞道,“你能看到他那股劲,而且这种劲是能够带动全队的。”申方剑称换了9名首发的韩国队意在练兵,“韩国队有练兵的目的在里面,包括韩国记者也摸不透洪明甫的用意,不管对手千变万变,咱们岿然不动。”徐阳也谈道,“打好比赛才能赢得尊重。”申方剑点评道,“韩国队攻的比较猛,中国队蕴含着很多潜在的机会,今天中国队战术有些变化,坚定走边并不多。”

  曾诚连续两次神勇扑救,申方剑谈道,“曾诚这两次扑救很能提升士气!”随后曾诚飞身扑球被对方前锋直接踢到脸上,徐阳说道,“他还是蹬踏上去的,曾诚这一下真的是奋不顾身啊!曾诚在门内的发挥真的是非常出色。谁说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不可爱?曾诚这样的救险,真是希望能给中国队场上球员灌输一种士气!”申方剑反问道,“真的是替曾诚感到心疼啊,曾诚也别无选择,看这支中国队你要说不拼,怎么样才算拼?”

  30分钟后徐阳点评道,“中国队敢于控球,敢于传球,打到30分钟杨昊在中场还真是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场上国家队球员做得很统一。中国队今天由守转攻上打得很耐心,而且中场几名球员打得很好,于大宝、杨昊还有黄博文。”曾诚再做飞身扑球,申方剑直言,“上半时中国队表现最好的毫无疑问是曾诚,拼搏奖是不是该发一下发了,曾诚也用实际行动鼓舞着队友。”申方剑点评道,“今天中国队不是说维持了对日本时的水平,而是今天又攀升了新的高度。”徐阳称“在技战术上也变化很多。”

  段暄在点评国足半场表现时直呼,“尽管我们没有射门但心里却很踏实”。申方剑直言,“每场比赛过后会评最佳球员,但是今天中国队整体表现都是最佳,都很出色。”申方剑随后表示,“虽然韩国队射门8次我们一次没有,但场面我们并不像射门次数所体现的那样。”申方剑称“曾诚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的话,真的是铜墙壁垒啊!想要攻破他把手的大门真的是很难。”徐阳坦言,“黄博文和杨昊也是非常出色,在攻守两端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第75分钟曾诚扑出对方刁钻的任意球攻门,两位名嘴直呼:“简直是神奇的扑救啊!”

  申方剑坦言,“真希望国家队以后场场都要像这两场一样,这样才能真正对得起这身队服!”徐阳点评道,“精神方面我们是没有任何问题,技战术方面由守转攻是最大的亮点。今天中国队哪个人不拼?不仅拼而且还能拼到点上,而且还能在技战术方面有明显的变化。第一场我们没有放弃,第二场曾诚真的是已经让我们非常感动了,已经从中国队身上看到了希望,接下来就要去坚持!我们在稳步的攀升,稳步的提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