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徐阳:这支女足有思想有目标 多有几个浦玮该多好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09: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7日,东亚杯女足赛进入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足0-1不敌朝鲜以一胜两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赛事。央视知名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和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尽管输球,但徐阳和申方剑还是对女足给予认可和称赞,表示中国女足一场比一场有进步,踢出了最好的一场球,徐阳称郝伟带领的女足找到了正确发展方向,要想重塑老女足辉煌需要各方关心和支持。

  开赛1分28秒,朝鲜队利用角球头球顶远角得手,中国队几乎是带着0-1落后的局面开始比赛。徐阳也无奈的谈到了女足现状和未来,“对于女足成长来说,不要把名次过于看重,还是要找出不足,看到我们的优势吧。刚才跟郝伟聊天也说,现在中国女足的状况还是令人担忧的,踢球的孩子太少,条件待遇不高,很多女孩子在二十五六岁甚至二十三四岁黄金年龄就萌生退役的想法。想要重塑铿锵玫瑰的形象,需要各方的关心和帮助,中国女足才能像当年那支铿锵玫瑰一样。”

  “不仅仅要在意志品质方面跟对手较量,更重要的是在技战术方面要有些变化。”十五分钟后徐阳又表示,“失球之后打得相当不错,尤其是进攻上有了很大变化,传接球方面更快了。”申方剑也谈道,“虽然过早失球会带来心理上的影响,但现在慢慢地把平衡性找到了。”比赛打到30分钟,申方剑直言,“通过30分钟的较量来看,确实体现出朝鲜队的实力的确在我们之上。被朝鲜队压得喘不过气来。”徐阳则看到女足的进步,“今天有进步,进攻打得还是有想法,虽然有失误,但是还是比较耐心,看到了整体方向,走得路子还是比较正确的。”

  中国队逐渐起势,徐阳坦言,“我们也希望女足姑娘像老女足那样留给我们那样的回忆,但是现实是不可能的,但是还是希望她们能给我们带来惊喜。一支球队需要有这种拼劲。”徐阳接着表示中国女足打出了东亚杯最好的半场球,“通过女足三场比赛来看,中国女足的表现是我看到的女足表现最好的上半场,能看到这支球队是有思想,有目标,想要达到什么高度。如果有一天中国女足能重回顶峰的话,这些姑娘都是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都值得尊敬。”

  易边再战,徐阳再次指出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是东亚杯以来中国女足踢得最好的45分钟。徐阳表示,“现在可能球员个人能力,身体条件和速度都有差距,但是整个足球的发展方向是让球在地面层层推进,我觉得无论中国男足还是女足在本届东亚杯上都给了我们带来了直观的改变。中国队在上升阶段,在方向上郝伟至少找对了方向,接下来就是需要各省市对女足的重视,需要更多踢球的女孩。”徐阳接着说道,“我也一直在想,要是国家队能多有几个浦玮该多好啊,需要这样的球员,真希望能给这样的老队员退役之后更好的环境,能够退役之后再多贡献几年。”

  申方剑也对女足的进步表示认可,“三场比赛打到现在,配合能打成这样,已经足够能让我们惊喜。虽然只有三场比赛,但胜于三个月甚至半年的训练,”徐阳则表示,“一场比一场有提高有进步。我喜欢这支中国女足,尽管处在最艰难的时期,但是只要坚定不移的按照这条路去发展就有希望,还是那句话,希望更多的女孩子来踢球。有不足我们承认,但永远不要失去对未来的期望。”申方剑坦言,“不否定我们不足的地方,但值得肯定的地方也不能吝惜表扬。感谢这三场比赛女足姑娘带给我们的收获和惊喜,你们很漂亮,你们很棒!”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徐阳 女足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