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韩乔生:恒大不代表中国足球 国足为祖国仍需努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11: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比1,这是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与印尼队的比赛结果。看着赛前国足上下豪言要在与印尼队两场比赛中捞取6分,到最后差点被对方逆转,作为球迷的你和我会想到什么呢?此前,本人对于国足的评论已不下百遍了,“恨铁不成刚”的国足别指望有什么作为了,因为先天不足,何谈有什么大作为呢?

  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这是我对国足的评价——东亚杯上国足的意外惊喜,让人似乎看到国足有希望了,原本指望国足能有所出息的时候却又让人失望了。再看看广州恒大在亚冠上的出色发挥,以为中国足球的春天来了!其实,这都是雾里看花,恒大代表不了中国足球。

  如果说国足被印尼打平是偶然的话,那么再看看刚刚在天津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男足的拙劣表现,就知道中国足球的窘境了。4场比赛1平3负进1球丢7球,这是这支年龄在20岁左右的球队组建以来参加正式比赛交出的答卷。其实球队组建之初就存在着严重的先天不足,比赛当中经常会看到球员出现失误频频和配合不默契等问题,更让人不解的是队员的基本功太差,这样的球队想想怎么会有所作为呢?

  好了伤疤忘了痛,一度让国人伤心欲绝的国足刚刚让球迷感到有一丝欣慰,没想到又开始犯浑。与印尼队的比赛,体能好的时候机会多不珍惜,觉得玩弄对手于股掌之间,没把对手放在眼里。等到急的时候觉得没体能了,啥配合也打不出来了。唉!国足,还是没搞清楚自己有多少斤两。在国足眼里,亚洲无弱旅,因此先天不足何谈笑傲的资本,如果再加上思想放松,不把鱼腩放在眼里的国足,反被对手打晕了头。

  前不久,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印尼时接受采访时说道:“希望中国和印尼队在即将到来的亚洲杯比赛上能带来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希望两队都能在不远的将来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国足上下接着雄心壮志地表态称:“国家队已经开始备战和印尼的比赛,习主席,为了祖国,我们会努力的!”不过,通过那天的比赛,只想对国足说一声:为了祖国,你们仍需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