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嘉:擦鞋摘鞋玫瑰有余香 罗斯对每个人足够真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9: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亲民范儿罗斯

亲民范儿罗斯

  去年这个时候,阿迪达斯的工作人员尝试着在芝加哥和雷吉-罗斯沟通,“罗斯可以做中国行吗?你知道中国的球迷需要他……”作为德里克-罗斯的哥哥以及经纪人,雷吉-罗斯摇摇头,“德里克很想为球迷做点什么,但是他说要尽力康复,不想出任何意外,要以最好的状态复出。”看到阿迪达斯的工作人员很为难的状况,雷吉继续说:“我们很理解你们的状态,这次不去中国算是我们单方面违约,违约金我们来付。”

  这一年,没有人看到比赛中的德里克-罗斯。

  想象他这之前留给我们的东西,胯下运球、变向、突然飞升而起,弹速、高度……几近完美。然后是受伤、倒地、痛苦、眼泪……就是这样,人生的大起大落在一年前全部发生,就像悬念电影,让人措手不及。

  这一年虽然没有打比赛,但通过视频,看到了无数的罗斯恢复训练的过程,膝盖软伤的恢复艰难程度,远超出常人想象。罗斯每天都要去健身房,用软垫、划船器、动感单车来恢复曾经异于常人的腿部力量,也会用哑铃、杠铃和组合器械去提高他的上肢、尤其是腰背肌肉。用他的话说,“起初很疼,疼到后来,就忘了疼了。”我不知以他的心细如发,是宁愿记得这恢复中的点点滴滴,还是宁愿再也不去回忆这诸多的痛苦。但到了季后赛他总是迫不及待地上场投篮,会让每个人感觉到,他真的很想回到球场上。但即使如此,当公牛提出希望他能提前复出时,文章开头的一幕再次出现,雷吉-罗斯又一次扮演了“恶人”的角色,但理由仍然是罗斯自己提出来的“我要等到110%恢复时再出来”。

  就这样,一个赛季过去了,公牛凭借着勇敢、狠辣和一股穷横的劲头打到了东部半决赛,最后一堆伤病拼总冠军热火甚至可以用悲壮形容,罗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很想加入到他们中间,一起战斗,但是我明白我们要一起战斗得更久。”跟北京的媒体说这番话的时候,他的视线始终没离开过台下的众位媒体。我不敢妄自猜度,但那眼神的确真诚。

  真诚,是罗斯身上最吸引人的状态,在北京三里屯举行的“和罗斯一起 凌跃升空”活动,需要每个球迷都能起跳拿到放置在高约3.05米的位置的罗斯新款球鞋,但如你所知,有身高、弹跳都不算太好的球迷,也有女球迷,他们怎么办?别担心,罗斯会跳起来帮他们摸到球鞋,我一度担心罗斯起跳太多,跟他说不如随意吧,罗斯很坚定地说:“没事,要帮就帮每一个人,不要树立不一样的标准,我愿意让球迷开心。”他甚至还会问女球迷喜欢什么颜色的球鞋,然后尽量让她们满意。每一个上来的球迷,都得到了他的签名甚至合影,以及一个问候的拥抱。

  罗斯对每个人足够真诚,第二天和媒体朋友PK投篮和乒乓球双打,为了不让大家等待,他没做热身就开始参与,结果两场都没赢。他对待比赛态度够认真,打乒乓还有切削球出现。比赛结束很不好意思地说:“最喜欢的两项运动都输了,让大家失望了,对不起。”还坚持让我翻译给大家听。大伙儿听了都鼓掌,因为实在是少见这样低调谦虚的球星。他的话大家之所以相信,是因为他与生俱来的真诚。临走的时候,罗斯的妈妈拄着拐杖,带着每个黑人老太太都有的认真跟我说:“相信我,孩子,我的小熊维尼(罗斯的昵称)一定会准备好,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他现在棒极了!”

  我当然相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于嘉 罗斯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