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嘉远:裁判对郑智手下留情 恒大中后场轮换效果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09: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16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先赛一场,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2-1逆转战胜长春亚泰。中央电视台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恒大后场轮换心思都在亚冠,虽然完成逆转但整体表现并不好。

  开场之后,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显示出更强的控制力,一直压制亚泰打。但是率先破门的却是长春亚泰,第5分钟,赵明剑弧线球传中,雷泽克头球回做,伊萨卡跟上直接扫射破门。对于这个意外地进球,刘嘉远点评:“亚泰第一脚射门,就1-0领先,伊萨卡直接起脚射门很漂亮,曾诚的视线也被阻挡,这个进球让长春亚泰一下子吃了一颗定心丸。通过快速反击两三下,就敲开了恒大球门,这球值得恒大队反思,中前场屯了很多人,亚泰反击时大面积空当留了出来,防守没有照顾到。”

  失球之后的恒大,情绪上也开始变得急躁起来,队长郑智在防守时以一个较大的动作放倒了伊萨克。通过电视镜头的反复播放,刘嘉远指出郑智虽然铲到了球,但是背后做这样的动作还是非常危险,“郑智踢伊萨卡这个动作要补一张黄牌才算合理,裁判算是手下留情了”。当然,主裁判并非偏袒一方,而是对于双方的身体碰撞吹得不够严,因为此后长春亚泰也以一个较大的动作放倒了郜林,主裁判同样没有给黄牌,刘嘉远点评说:“参照郑智动作这个尺度来了,主裁判吹罚不严的话,对球员来说是吃亏的。”

  其实,上半场广州恒大也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是郑智的抢点射门被立柱挡出,穆里奇的单刀球也被宋振瑜化解,对此,刘嘉远指出广州恒大在上半场“真是不够走运”。对于上半场双方的表现,刘嘉远点评说:“从上半场比赛来说,亚泰对于恒大的研究要比恒大对于亚泰的研究要透,郑智和赵旭日在中场的控制力很有限。恒大被限制的很死,很难打出自己的特色。”

  下半场易边再战,恒大埃神替补登场,而他的出现也让恒大前场配合更加默契,亚泰防守也变得更加困难。刚开始不久,穆里奇禁区内就觅得机会一脚推射,但是无奈被队友赵鹏挡出来,刘嘉远点评说:“今天禁区之内机会总是和穆里奇擦肩而过。”第57分钟,替补登场的冯潇霆助攻同样替补登场的埃尔克森破门,刘嘉远对于此球也是赞不绝口:“这是恒大配合漂亮的直传球,找到了埃尔克森,角度非常小,宋振瑜出击封堵面积很大了,埃尔克森还是用外脚背捅了进去,这是埃尔克森本赛季的第20个进球。”

  第66分钟,广州恒大趁势再次取得进球,穆里奇禁区前沿带球突破被放倒赢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孔卡操刀主罚直接弧线球破门!刘嘉远点评说:“这是孔卡在联赛中的第10个进球!球速非常快,对于这样的丢球很懊恼,这样的球就是从头皮边飞过去的,等球过了人墙再做反应,就来不及了。里皮换人之后效果非常明显。”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州恒大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2-1逆转战胜长春亚泰,保持21轮不败。刘嘉远赛后点评说:“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恒大虽然完成逆转,但是全队的表现并不算好,中后场球员的轮换效果很差,出现了很多失误,他们的心思好像不在这场比赛一样,都瞄准后面的亚冠比赛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嘉远 郑智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