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韩乔生:给孙杨1个隐秘空间 田亮被除名具警示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09: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眼看游泳世锦赛就要开战,前几天又传出孙杨能否去世锦赛由教练朱志根决定。但过了几天后,孙杨已经在巴塞罗那备战了,而带他训练的教练成了张亚东,而且他将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这世界新闻更迭的速度让人难以喘息:前两天又有媒体曝出朱志根承认曾对孙杨动了手。折腾了半年多,孙杨与教练朱志根的矛盾还在被炒来炒去,大赛临近,希望媒体能给孙杨一个隐秘空间。

  远离教练,远离队友,远离国家队。在这样的情况下,孙杨的训练会正常吗?也许有人会说,孙杨是咎由自取。他两次提出换教练,今年1月,因为谈恋爱,同教练闹翻;今年4月全国冠军赛后,又因种种原因,双方再度翻脸。两次翻脸直接影响到了孙杨的正常训练。原定1月去澳大利亚训练就此搁浅,而4月底去高原训练也作罢。这两次重大训练的缺席,使孙杨的训练计划断裂,完全不系统。

  就目前来看,在即将到来的游泳世锦赛之前,孙杨和朱志根的师徒矛盾将不会得到彻底解决。而对一名竞技运动员来说,没有比取得优异成绩更有说服力。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孙杨日前正在香港体育学院进行封闭训练,暂由原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指导。毕竟代理教练只能起到过渡的作用,没有高水平的教练在身边言传身教是肯定无法带来提高的,就算朱志根依然对孙杨进行着远程指导,但空间的阻隔与朱志根对孙杨的看法,势必会让这种教学的质量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对于孙杨本人来说,如今他的状态大不如前已成事实,连游泳中心领导都曾公开表示对孙杨世锦赛夺金无十足把握。因此如果短期内不结束这种跟随代理教练训练的方式,很难避免状态的继续下滑。就是从孙杨个人长远的发展以及中国游泳队的长远利益来看,这种各退半步的折中方案最终产生的效果,真的难以乐观展望。

  同样“大牌”的奥运冠军田亮,在事业最高峰时,被国家队除名。游泳管理中心指出,田亮作为名人,对自己要求不严,私自与公司签约,违反了体育总局相关规定,经游泳中心多次劝告仍屡教不改,因此做出了将田亮从国家队除名的决定。为何对田亮毫不留情?因为他太为所欲为了。田亮被除名具警示作用。

  对于孙杨的指挥教练和耍大牌,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批评道:“普通运动员也好,大牌也好,你见过有运动员指挥教练的情况吗?不能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同泳坛教练聊天,孙杨是绕不开的话题。有教练说,不管怎么说老朱也带了他11年,从小屁孩带到奥运会冠军,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人要讲点良心。大多数教练对孙杨的所作所为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但是更多的教练表示了可惜:这小孩如果这两年没成绩的话可就真毁了!所以希望社会各界现在最需要的是给孙杨更多的备战空间。老人说:一个孩子学坏很容易,学好可就难了!不希望孙杨步很多奥运冠军的后尘,毕竟培养一游泳冠军不容易!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韩乔生
  • 孙杨
  • 田亮
  • 游泳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