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苏群:范斌带队有精神气势 国奥男篮缺合格三分手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2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28日晚,斯坦科维奇杯第二场比赛继续在兰州举行。国奥男篮最终逆袭失败,以59-64惜败澳大利亚男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开场之后双方的防守都扩的很大,国奥男篮利用钟诚的策应和掩护取得比分的领先,他的表现也得到了苏群的称赞。不过尽管得分占优,但是苏群敏锐地指出了国奥男篮的隐患所在--“澳大利亚男篮身体非常好,在身体对抗上要有一定思想准备。”果不其然,在适应国奥队的风格之后,澳大利亚队的全场领防强度骤然增大,逼迫国奥男篮连续三次在进攻时间不足时仓促出手,并且出现了一次24秒违例的失误。面对困境,苏群表示“国奥男篮首先需要解决进攻效率的问题。”暂停之后,曾令旭的突破帮助中国男篮连续追回3分,但是防守端却依然被对手轻松得分,“进攻有所改善,但是防守还没有回来,让对手轻松地抛投。”苏群用这样一句简短的话总结了国奥男篮在首节的表现。

  第二节开场,两队的对抗更加激烈,篮板球的拼抢也是异常凶悍。苏群感叹道:“澳大利亚队抢篮板球比昨天的波多黎各凶多了。”主力控卫田桂森又出现了一次失误,引起了范斌在场边连声怒吼,苏群安慰道:“吼过了同样的错误下次就不犯了。”国奥男篮在进攻端屡投不中,被澳大利亚多次反击成功,“田桂森非常积极,但是并没有带动防守,因此他找不到可以进攻的点。”而总结导致上半场比赛与昨日比赛局面截然不同的主要原因,苏群提出“今天的进攻打得比昨天生涩,是因为不同的球队带来不同的防守风格。”

  本节比赛,国奥队在5分多钟的时间内仅得2分。直到孙桐林背身强打成功才打破得分荒,引得苏群连叹真不容易。而在本节后段,澳大利亚男篮不断通过强弱侧的大范围转移找到空位远投的机会,苏群对国奥男篮的防守感到失望:“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不是强侧的进攻,而是总是能够顺利将球导到弱侧的球员手中。你必须更强壮,不然就要吃亏。”

  中场休息时,于嘉和苏群谈到了国奥男篮在进攻端存在的问题。苏群表示失误是国奥男篮的最大问题,半场11次失误太多了。“澳大利亚的防守咄咄逼人,以破坏你的进攻节 奏为主。”而田桂森和曾令旭的突破分球都没有发挥效果,这对于强调控卫突分的国奥男篮非常致命。“如果没有一个特别能突破的人,下半场恐怕还是很困难。这需要范斌指导及时作出调整。”

  钟诚和孙桐林连续篮下得分缩小分差,防守端国奥男篮的联防也逼迫对手减缓了节奏。苏群称赞国奥队的防守要比上半场更强硬。常亚松在防守人群中强行突破得分,引得苏群大加赞赏--“这是一号位难得一次的成功突破,他改变了国奥控卫一味突破分球的打法。”孙桐林奋不顾身地抢球,段江鹏反击中命中远投,国奥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苏群发自内心地赞叹范斌对于这支球队的管理能力:“老范的队伍真有精神气势,不管是王哲林、李慕豪还是孙桐林、曾令旭带队,这个球队都没有太多变化,这个队很有希望。”而在比分追至49-46后,下场休息的孙桐林获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苏群也向球迷讲述自己了解的一个孙桐林喜爱看书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于这名年轻人的青睐。

  决胜的第四节开始后,孙桐林再次勾手得分,得到个人的18分。苏群也再次表示了对他的肯定。但是今天一号位球员表现都不算太好,苏群对国奥后卫不能在第一时间发动进攻的习惯表示了不解。澳大利亚球员在一次防守中假摔导致钟诚犯满离场,苏群诙谐地说“假摔,澳大利亚2-1领先。”常林强攻命中并造成对方犯规,赢得了苏群的肯定--“如果常林能打出这种气势,那么四号位也不会有后顾之忧了。”双方你来我往,分差一直维持在3分左右,在比赛还剩1分钟结束时,常林造成澳大利亚球员进攻犯规,苏群立刻继续自己的幽默感--“假摔双方2-2”。

  国奥男篮最终连续三分不中,没有能够实现逆转。谈到失利原因,苏群认为首先国奥缺少合格的三分投手,其次在郭艾伦上调国家队后缺少出色的一号位球员,这些导致了最终的失利。但是不论结果如何,他对于第三节追分的过程还是满意的。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苏群由衷地表达了自己对于这支国奥队的支持:“看着年轻人不断冒出来,心里感觉特别欣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苏群 范斌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