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鹈鹕6号签选中诺伦斯-诺尔 成史上最悲催准状元?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8日 10: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28日消息:2013年NBA选秀大会今天上午在布鲁克林篮网队的主场巴克莱中心举行,30支球队将利用手中的选秀权在年轻新锐中挑选心仪的球员。拥有首轮第6位选秀权的球队是鹈鹕,他们选择了“准状元”诺伦斯-诺尔。之前一直被看好成为状元秀的诺尔直到第6顺位才被选中,这种情况在选秀中极少发生,诺尔堪称史上最悲催的“准状元”。

    诺伦斯-诺尔

    位置:中锋

    身高:7尺

    体重:206磅

    年龄:18

    学校:肯塔基大学

    诺尔是今年选秀大会最大的热门人物,是各大主流媒体上的2013年准状元之选。但他直到第6位才被选中,出乎大多数专家的预料。

    诺尔是一个极具运动能力的内线球员,有爆发力,有出色的盖帽能力,传球也很有潜能。在很多专家看来,诺尔的潜力和上升空间是很大的。在肯塔基大学的一个赛季里,诺尔场均可以贡献10.5分、9.5篮板、4.4盖帽(全美第一)、2.1抢断的数据。

    诺尔的弱项是进攻,就目前来说他在进攻端的能力还很有限。在肯塔基大学期间,诺尔并不是球队主要得分手,在一些重要比赛中他也时常进攻挣扎。

    另外,诺尔身上也有很多危险信号,比如他的膝盖做过十字韧带手术,目前仍处在养伤阶段,至少要到11月、12月才能复出。还有,诺尔的体重只有206磅(约93.4公斤),对于一个大前锋/中锋球员来说,这种体重标准放在NBA联盟是不可想象的。去年普遍被批太瘦的状元安东尼-戴维斯的体重都比诺尔重16磅。

    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诺尔谈到了自己的伤情进展,他表示很乐观:

    “膝盖现在感觉很棒,我仍然比预计恢复的时间要提前。一切都进展得极为顺利,我已经可以在场上做一些滑行训练了,可以做慢跑,我真的已经在恢复进程中开始做一些更进一步的训练了。现在还不能做跳跃,但我一直在训练投篮,做大量基础的投篮训练。”

责任编辑:狄正

热词:

  • NBA
  • 选秀
  • 鹈鹕
  • 诺伦斯-诺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