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卫平:詹姆斯恢复正常 马刺防守轮转出问题疑崩盘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12: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第四场,热火客场109-93大胜马刺,将总比分扳成2-2平。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总决赛现场对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以下是张卫平的精彩语录节选:

  “帕克受伤对马刺影响不大”

  赛前在谈到帕克受伤对马刺的影响时,张指导表示:“马刺有应对的方法,这不是第一次出现帕克缺阵的情况,其他人可以挺身而出。角色球员比三巨头打得好,上场比赛帕克回休息室,马刺也打得很好,不会有太大问题。”

  “詹姆斯需先自己攻起来”

  在提到低迷的詹姆斯时,张指导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詹姆斯一定要改变,上来就要自己打,自己的威力发挥出来了再带动其他人。而不是先传球带动队友,再选择自己打。”

  “热火要换上吉诺比利”(口误)

  开场马刺还是一如既往地死守篮下,放热火中投,张指导表示:“这就是高风险高回报,马刺都收缩到篮下让热火投,就是赌你投不进。詹姆斯今天打到现在还没投篮,罚球罚了两球,韦德得了4分,而现在热火要换上吉诺比利(口误)。”

  “詹姆斯终于恢复正常”

  首节詹姆斯6投5中拿下11分,张指导表示:“詹姆斯的手感回来了,5投4中今天,詹姆斯还真是核心后卫,现在整个的手感恢复正常。”

  “热火打出小高潮后防守强度上来了”

  半场双方战平,下半场热火拉开了分差,马刺用吉诺比利换下了帕克,张指导如此点评:“暂停之后除了自己中了一个三分之外,连续被热火打反击。热火打出小高潮后防守强度也明显上来了。上半场吉诺比利替帕克的时候,比分让对手反超。”

  “尼尔,爱谁谁!”

  第四节尼尔迎着防守投进了一个超远三分:“尼尔,爱谁谁,尼尔这三分球忒远了,他已经投进3个三分球了。”

  “马刺防守轮转出问题,疑似崩盘”

  第四节韦德连续得分,张卫平指出马刺的防守出现了问题,“马刺现在又和第二场崩盘时那样了,只要一出球就被夹击,马刺没能利用詹姆斯不在场的机会缩小分差。现在马刺防守出现了问题,韦德运球的时候轮转换成了邓肯来防。刚才是迪奥防韦德,但一上来掩护,马上又换成是邓肯防了,韦德已经30分6篮板4助攻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