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白岩松:恒大仍是途中跑 国安迎生死战必须冲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6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亚冠淘汰赛,有中超俱乐部参加的两场比赛,一主一客一平一胜保持不败。表面看当然是不错的成绩,但实际上,国安已将自己的潜能几乎百分之百的发挥出来,而恒大大约只发挥了百分之七八十。国安主场守平,下一场就是生死战,必须冲刺;而恒大客场取胜,回到主场,0:1负于对手都出线,更何况对手到了广州,几乎没可能战胜恒大,因此,恒大依然是长跑中的途中跑,离冲刺还有一些距离。

  不管斯塔诺怎么轮换国安,人们也都明白,轮换完全不是迷惑对手或技战术安排,而纯粹是手中好牌大牌不多的无奈之举,轮换来轮换去,反而让对手及全国人民都已知道:打重要比赛,国安就是那一套阵容。对,打首尔FC的这一套阵容,是目前国安全部主力家当。可以说,这一套阵容,加上九十分钟打出的水准,国安已用出几乎百分之百的气力,在人员不可能有新的增补的前提下,国安很难在技战术水准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斯塔诺是一个务实的主教练,于是联赛中只能轮换然后输球,打强敌时立足于坚固的防守,少丢球是目前国安能挖潜的地方,但在进攻上,只能靠卡努特的灵光闪现,而卡努特能得到的支持远远不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主场,看似强攻的国安,真正打中门框的射门少之又少,这样的数据下,赢球就很难,下一场客场,不是没机会,但需要一是更坚固的防守,二是对手由于在主场肯定以攻为主后防露出更多空间,三是靠点奇迹加运气。不过,不管怎么说,这副牌打成目前这个样子,国安已经不易,结局如何,都可以为其鼓掌。

  广州恒大的亚冠目标不是八强或四强,也因此,打水手必须过关,还不能花太大代价。但对手七分钟就进球,广州恒大就要提些速,于是原来让人惹不起的下半场也向上半场挪了挪,两个进球如约而来,广州恒大几乎已进入下一轮。这,就是里皮与目前恒大的可怕之处,不为喝彩或所谓的精彩踢球,而是为需要的结果踢球,客场能赢就赢,不赢平也行,回到主场再提速拿下你,顺利进入下一轮就够。所以,为恒大高兴,但完全可以留一点掌声,在亚冠半决赛时再为恒大鼓掌。一个小烦恼是,中超中进球如麻的埃神,与亚冠中又进球的巴里奥斯,到底接下来留哪一个打亚冠?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白岩松
  • 亚冠
  • 恒大
  • 国安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