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白岩松: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弗格森成26年不倒传奇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10: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重庆晚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弗格森宣布退休的消息来的很突然,惊讶过后掐指一算,弗爵爷当主帅的曼联比赛,还只有两场可看:5月12号的主场和5月19号的客场。物以稀为贵,只剩两场比赛的珍贵性突然让自己意识到:在身边的往往不珍惜,即将失去时才觉得珍贵。同时庆幸并感恩:原来在过去二十六年时间里,自己竟以球迷身份完整经历并记录了弗格森的全部传奇生涯。

  不知今后还会不会再有,道别时才越发觉得很难。二十六年时间,皇马曼城切尔西都换了那么多任教练,而弗格森稳站场边。这么长的时间,弗格森嚼过的口香糖,加起来,都该占去很大空间了吧?这个世界,一切都在变,而且越变越快,所以偶尔有一些长久未变的东西,大家便称之为传奇。弗格森,正是多变足球世界里少有的不变的化石。所以告别时,再没了球迷间的对立或分野,而是全体起立,鼓掌并喝彩,弗格森也因此有了更加伟大的地位。正所谓,相遇是偶然的,相伴是暂时的,分手是注定的,只有回忆是永恒的。从此,弗格森进入这个世界的回忆,所以永恒。

  弗格森成为传奇,二十六年不倒,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有能力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要成绩有成绩,二十六年三十八冠;要收入有收入,曼联多年一直是世界最高收入俱乐部之一。这才是传奇的核心内容,长期没成绩或成绩总依赖于亏钱买卖,弗格森早被辞了。比如同城的蓝月亮,在弗格森还有一场比赛要指挥时,就辞掉了本队的主教练曼奇尼。

  从这个角度看,传奇不易。不信,往后看。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白岩松
  • 弗格森
  • 曼联
  • 英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