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贺炜:马季奇如长江中心的大石头 国安可惜但尚继续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09: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5月14日晚,亚冠十六强战首回合全面打响。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K联赛劲旅首尔FC。尽管首尔在比赛中被罚下一人,国安却依旧无力破门。最终以0比0与对手战平。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出任前方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嘉宾则是前国脚徐阳。

  比赛伊始,徐阳对首尔FC的先发阵容颇感意外,“今天首尔的阵型和前几场确实不太一样,证明主帅崔龙珠还是下了一番功夫。”贺炜则道出了其中的关键,“原先的左边后卫安迪尔森今天改打了后腰,他的位置几乎是专门为卡努特而设置的。”

  马季奇此役在中场的拦截成功率非常高,贺炜赞叹道,“马季奇就像长江中心的大石头一样,往那里一站,对方的整体反击就被挡回去了。”

  第32分钟,首尔左边锋埃斯库德罗拉伤大腿被换下。贺炜坦言,“埃斯库德罗不能打,对崔龙珠无疑是当头一棒。技战术上,埃斯库德罗下场对国安或许是一个机会,因为上半场他所在的左路是首尔最有威胁的。”

  国安在前场的组织主要依靠卡努特,而他几次漂亮的停球也引来徐阳的好评,“卡努特现在真是达到了人球合一的境界,他就是北京国安的齐达内。”半场战罢,两队均无建树。徐阳对国安的防守很是满意,“上半场国安无论是前卫线还是后卫线,对德扬的防守都比较成功。”

  下半场刚开始,首尔队的安迪尔森就差点用头球敲开国安的球门。贺炜幽默地表示,“安迪尔森的身体素质保持得还是不错,证明在大连那几年海鲜没少吃。”第60分钟,崔孝镇因飞铲王晓龙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贺炜对此非常激动,“在10分钟内,崔孝镇连续领到了两张黄牌!比赛第60分钟转机出现了,这个黄牌一点问题都没有!”徐阳则赞扬了王晓龙,“他这下非常聪明,抢这一步也非常快。”

  眼看金珍圭在中场凶狠地踢倒卡努特,并因此领到黄牌。徐阳调侃道,“按理金珍圭在大连效力时间不长,海鲜应该吃得不多,怎么还那么有劲?”贺炜马上接话,“他们在韩国肯定海鲜也吃了不少,而且就着泡菜吃更有劲。”

  虽然多一人作战,但国安始终无法创造出得分机会。徐阳直言,“看得我都有点着急了,国安队越是人数有优势,就越要多跑动来扯开对方的空当。明显心态上起了变化,传接球反而比11打11时失误更多了。”在周挺掷边线球违例后,贺炜更是感叹,“这种球平时绝对不可能出现,做梦的时候都不会违例。”

  随着比赛临近尾声,徐阳说:“看的我都有点着急了。”第89分钟,首尔队莫利纳前场手球了,国安队任意球极快速开出,朴成小角度射门被封出。徐阳和贺炜一致认为:“北京国安很聪明啊,非常聪明。”比赛结束后,贺炜总结说:“固然可惜,但比赛尚在继续。”徐阳说:“对,虽然0-0但国安还是给对手足够的压力,打出自己的气势,对手毕竟是去年K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贺炜
  • 马季奇
  • 亚冠
  • 北京
  • 国安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