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10月6日19:30视频直播国足热身赛:中国VS阿联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预告-10月6日CCTV5/CNTV 19:30直播国足热身赛:中国VS阿联酋 >>>进入直播

    前瞻:10月6日,中国队将迎来世预赛中伊战前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阿联酋队。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一场演练攻击能力的比赛:卡马乔需要用这场热身赛来为中国队找到最有效的前卫线与前锋线;卡马乔同样需要用这场热身赛来寻找中国队在进攻中存在的问题。可以说,这是一场目标明确的热身赛,中阿战就是中伊战的前哨战。

主帅卡马乔

    阿联酋队亦有世界杯预选赛要踢,但这支球队在B组的近况糟糕,他们在前两场预选赛中以2-3负于科威特,1-3负于黎巴嫩,负于黎巴嫩是悲剧性的失败,因为黎巴嫩是B组中公认的鱼腩,黎巴嫩在B组第一场比赛中曾以0-6负于韩国。阿联酋队在B组中尚未与韩国队交手,他们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也有目标,即将中国队模拟为他们在10月11日的世预赛对手韩国队。

    中阿战中,中国队将重点演练攻击线,但是后防线却先做出调整。10月4日,李学鹏因为跟腱伤势离开国家队,卡马乔招入了张琳芃;而最大的危机是杨智的伤势,这位此前两年中国队的主力门将腰肌劳损,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此役,卡马乔会安排另外两名门将姜波和张烈上场。

    张烈和姜波有可能各打半场,两人的表现只有到比赛中才能观察,张烈的特点是扑救空中球较稳定,而姜波的特点是瞬间爆发力强,站位很好;后防线上,中后卫一直是中国队的大问题,李学鹏受伤后,张琳芃快速补入,但张琳芃本赛季一直有伤,卡马乔在中后卫上可能会试用刘健,形成刘健与李玮锋(杜威)的搭挡,我们可以期待新中后组合的表现,毕竟,中国队的中后卫在很长时间里没有给球迷新意了,边后卫方面,孙祥和刘建业仍是主力。

    中阿战重点演练的还是攻击线。因为五天后的中伊战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只有保持攻击线的进攻效率,才有可能赢下伊拉克。

    前卫线方面,依然保持着双后腰+边前卫+前腰的阵型,双后腰方面,郑智将有一个首发位置,他的搭档值得观察,赵旭日和黄博文均有出场机会,与边前卫和前腰相比,中阿战与中伊战的后腰人选不会出现很大变化。三人中谁的失误率高,谁打替补。

    边前卫是中国攻击线的发动机,右前卫方面有吴坪枫、张文钊,左前卫方面有于汉超、冯仁亮和于海,蒿俊闵的受伤对于中国队是极大的损失,但边前卫方面还有球迷值得期待的球员,于大宝有时也能客串边前卫,还有一个即可以踢边后卫亦可以踢边前卫的吴曦。这七人中,吴坪枫和张文钊的状态神勇,冯仁亮受到俱乐部的压制状态无法保证,增补入选的于汉超则很兴奋。可以说,右边路虽然新人闪烁,但吴坪枫和张文钊的能力不用怀疑;左前卫方面,冯仁亮和于汉超同样值得期待,这两人在高洪波时代从未得到过公平展现的机会。中阿之役,就是提供给吴坪枫、张文钊、冯仁亮和于汉超一个公平展现自己能力的舞台,谁的表现更出色,谁就有可能在中伊战中赢得首发位置。

    前腰方面,陈涛和邓卓翔在比赛中均有表现自己的机会,邓卓翔首发的可能性更高,两人可能会各打半场,卡马乔需要观察两人的状态和战术执行力。在中国队中,陈涛得到公平展现自己的机会太少,邓卓翔是得到了大把机会,却只能用任意球证明自己的价值。

    前锋线上,张呈栋的回归使卡马乔多了一个选择,不论是于大宝、郜林还是张呈栋,都具有冲击力和出色的掩护能力。需要指出的是,郜林在本年度的国家队比赛中被指为出工不出力,但本赛季恒大已经夺得了联赛冠军,郜林的联赛任务已完成。所以,我们应会看到一支充满活力的前锋线,不论是郜林、于大宝还是张呈栋,他们都会全心投入比赛。

    卡马乔在内部热身赛中重点演练了两点:定位球的防守和反击的效率。定位球的防守是高洪波时代留下的痼疾,中国队在定位球防守时,往往人员混乱,位置不明,其实,这是体现一个教练基本素质的窗口;反击的效率和质量是中国队进攻的保证。阿联酋只是中国队寻找状态和磨合阵容的对手,卡马乔非常明白这一点。

    对阿联酋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一个状态正佳的前卫线,然后解决此前防守的低级失误,这才是卡马乔的真正目的。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中国队
  • 边前卫
  • 郜林
  • 前锋线
  • 蒿俊闵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