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投资37万变6176万 27个月收益率超过163倍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在篮球场上受伤的NBA球星姚明,征战股市大显神威。昨日,“姚明股”合众思壮亮相中小板,受到市场热烈追捧,涨幅接近150%,这让姚明2007年12月投入的37.5万元,27月后变成了6176.25万元,投资收益率超过163倍,姚明堪称“股神”!

  明星效应市场青睐“姚明股”

  早前合众思壮上会、发行之时,市场就异常青睐该股,这一切皆因为篮球巨星姚明是这家公司的股东。

  昨日,发行价37元的合众思壮以85.01元开盘,随后稳步上扬,盘中最高至92.88元,收于91.50元,涨幅147.3%,换手率79.68%,成交16.8亿元。如此强劲的表现,“姚明股”成了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新股。

  资料显示,姚明持有合众思壮67.5万股,按昨日收盘价91.50元计算,其市值高达6176.25万元。

  兑现利润至少还要等3年

  据了解,姚明与合众思壮是2005年结缘的。2007年12月18日,合众思壮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前者向后者转让37.5万元的公司股权,当时姚明花了37.5万元。一周后,合众思壮改制成股份公司,姚明受让的股权变成67.5万股股份。

  大家很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姚明当初获得这部分股份花了多少钱?市场对此的说法不一。其中一种说法为“就是姚明受让郭信平转让股权时拿出的37.5万元”。还有一种说法是,姚明是用品牌代言酬劳入的股,但姚之队的章明基对此给予了否认。而合众思壮产品市场部经理孙颖则表示,姚明当初是以现金购买公司股票的方式入的股。

  即便姚明确实是掏出真金白银入的股,按出资额37.5万元及昨日收盘价计算,从2007年12月开始的27个多月时间,姚明这笔投资的收益率达到了惊人的163.7倍!

  需要指出的是,姚明已在合众思壮的招股说明书中承诺,3年不转让所持股份,这意味着姚明要兑现利润的话,至少还要等3年。

  姚明股票收益不及总收入两成

  姚明在合众思壮这只股票上的投资收益高得惊人,但更惊人的是这笔投资收益还不足其总收入的两成。

  2002年姚明刚进入美国NBA休斯顿火箭队时,就签下一个令全世界瞠目的价码:4年1780万美元。成为当年NBA新秀状元。

  2005年,姚明与火箭签订的合同为期5年,总额约7500万美元,之后每年按第一年工资的10%递增。按照现有的球员合同情况,姚明在2006-2007年赛季拿到的1250万美元工资在全联盟中排名第28位。当时有人分析,如果姚明能在NBA打到40岁退休,那么仅工资收入一项就会超过3亿美元。

  据《福布斯》公布的“2009中国名人榜”,姚明2008年收入人民币35777万元。而2009-2010年姚明年薪为1637.83万美元。

  姚明挣钱渠道多多

  YAO餐厅:2006年2月,投资超过100万美元,位于美国休斯敦繁华商业街韦斯特汉姆的“YAO餐厅”开业。目前,YAO餐厅已在上海、休斯顿等地开了多家分店。

  巨鲸音乐网:2006年3月,由姚明、姚明经纪人章明基以及音乐业内人士陈戈共同参股成立巨鲸音乐网,出资额2000万元。

  上海男篮:2007年7月,姚明初期投资2000万元入主上海男篮。姚明及其管理团队获今后5个CBA赛季上海东方男篮经营权。

  加州健身俱乐部:2007年4月、9月,美国最大私人连锁健身机构加州健身与姚明合作,分别在北京、上海开设加州健身姚明运动馆。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