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导语

     2012中超,平民化的舜天为何会异军突起?在这种烧钱的中超年代,没有大投入的舜天为何能够获得如此上佳的成绩?舜天现象到底给中国足球能够带来什么样的启示?舜天模式能否推而广之?究竟怎么样的球队建设和发展思路才是中国足球的长久之道,值得我们思考和反思。

稳定压倒一切,舜天不折腾具有示范意义

     稳定实用的目标,这是舜天现象的最根本,没有这个根本,舜天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没有高调的张扬,只有低调的务实,没有所谓的大牌,只有适合的外援,舜天的所做的一切只是因为他们知道球队的稳定是第一位的。

德杨配促舜天崛起
点评舜天模式

     足球是一种长期投资,这是舜天现象另一个关键点。有的人说,在这个烧钱的中超年代,舜天才烧了几个钱,可是我们如果追溯下去,舜天接手以来,对球队的投资就无法计算了,投资不在钱多,够用就行,难得是长期的投资,稳健的投资方式,舜天做到了,也看到了实效。

结束语

     稳定、实用,长期,或许这是舜天带给我们的启示。舜天模式可否借鉴?我们认为可参考,却不可照搬,因为每支球队的建队思路都有其自身特色,只有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球队思路才是正确的。我们不欠缺雄心勃勃的长远规划,只是这些规划却不符合实际,因此我们每踏出一步都十分艰难,因此只有当我们真正的俯下身,去认真的分析自己,相信中国足球能够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前进之路。

CNTV足球频道

一起聊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