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田径世锦赛 全回顾 奖牌榜 风云会 北京之夜 视频 资讯 图集 客户端

博尔特PK加特林 200米决赛再演巅峰对决

2015田径世锦赛北京日报 2015年08月27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报讯(记者 王洋)在昨晚结束的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半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和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均顺利晋级今晚的决赛。今晚8时55分,国家体育场“鸟巢”将见证两名飞人继100米决赛后的又一次巅峰对决。

  3天前,“鸟巢”的直道上见证了这两位短跑牛人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度较量。当晚的男子100米决赛上,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博尔特以9秒79力压跑出9秒80的加特林夺得金牌,在世锦赛百米大战中成功卫冕。而以0.01秒的劣势错失冠军的加特林赛后并不服气,因为无论是赛前的状态还是本赛季此前的表现,他都要强于博尔特。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博尔特最终没让加特林如愿夺冠。

  昨晚的200米半决赛,加特林在第2组出场,他的起跑非常有力,弯道过后就处于明显领先位置,在最后15米明显减速的情况下,仍以19秒87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轻松晋级今晚的200米决赛。

  5分钟后,他的劲敌博尔特在半决赛第3组出场。“闪电”的起跑快如闪电,前3步迈出后就让身体处于加速状态中。弯道过后,博尔特的绿色战袍已处于明显领先位置,最后50米他几乎是靠前150米的惯性“滑向”终点。19秒95,博尔特有所保留地闯入决赛。

  赛后,博尔特说:“能够晋级决赛我感到十分开心。200米是我擅长的项目,它对我来说意义非凡。通过这几天的调整,我的状态比之前有所提升,我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

  昨晚进行的争夺女子200米半决赛资格的比赛也异常激烈。值得一提的是,梁小静所在小组比赛发生了备受争议的一幕。第5道的坎贝尔在弯道处出现判断失误,跑到了旁边的第6赛道。随后她对此毫无察觉,一直坚持跑至终点,最终以22秒79获得本组头名。

  按照规程,200米比赛不允许选手“串道”。以25日晚的男子200米预赛为例,中国选手谢震业在第7小组跑出20秒37的佳绩,一度取得半决赛席位,但后来他却被判踩线犯规而遗憾出局。不过,昨晚坎贝尔的犯规似乎未被发现,尽管跟在她身后跑完全程的选手赛后有所抱怨,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国际田联官网显示坎贝尔的成绩依然有效。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田径世锦赛热点
田径世锦赛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