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纳达尔横扫法国本土新星 莎娃质疑纳豆缺乏尊重

法网官网新京报 2015年05月27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0年9冠,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拥有着史无前例的传奇。不过随着本赛季欧洲红土赛季的低迷以及德约科维奇的崛起,纳达尔首度无缘夺冠第一热门。昨晚男单首轮对阵本土新星哈里斯,纳达尔以强势表现晋级次轮,回应了外界对他的质疑。此外,费德勒、莎拉波娃等人也站在西班牙人这一边。

  表现 纳达尔横扫法国本土新星

  尽管是法网宠儿,但纳达尔却并未真正俘获法国球迷的心。亮相夏蒂埃中央球场时,纳达尔得到的掌声并不比对手、法国人哈里斯多太多。

  18岁的哈里斯排名第296位,去年曾捧起过法网青少年男双冠军奖杯,是法国男网的希望之星,与纳达尔的比赛是哈里斯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正赛,经验和实力都处下风。

  首盘比赛,纳达尔很快取得4比1的领先,并以6比3先下一盘,西班牙人在这一盘只有8个非受迫性失误。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纳达尔以6比3、6比4连下两盘,拿下法网第67胜。

  此役再度展现了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统治力。纳达尔承认,从网球的角度看,自己确实改变了很多。“我已经不再是那个18岁,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了。举个例子,和十年前相比,我的身体状况开始下滑,这是年龄导致的。”纳达尔称太多的伤病让他无法按照自己的要求去训练,“但总体看,我认为积极的方面要比消极的多,这是肯定的。”

  至于自己已不是法网第一夺冠热门的话题,纳达尔看得很开,“从现在看,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表现确实在所有人之上。”不出意外,两人将在8强赛提前遭遇。

  表态 莎娃称质疑纳豆缺乏尊重

  在纳达尔饱受外界质疑的时候,站在他身边的除了叔叔托尼,还包括费德勒、莎拉波娃等人。费德勒甚至表示,纳达尔会超越自己17个大满贯的最佳纪录。

  出道以来,陪伴纳达尔的就是叔叔托尼,后者对侄子的了解是他人所不能比的。“今年的法网确实有所不同,拉法之前没能赢得足够的红土胜利,自信也不够强。”不过托尼称法网为期15天,如果纳达尔能顺利过了首周,接下来会越打越强。

  本届法网前,纳达尔已经拿下14个大满贯,其中包括9个法网冠军。鉴于西班牙人在罗兰·加洛斯的统治地位,纳达尔两周后有望将大满贯数提升至15个,并进一步迫近费德勒17个的历史最佳纪录。

  “拉法非常接近纪录,我想他能够完成超越,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我会坦然面对。”费德勒称,自己也是超越了桑普拉斯保持的纪录,“通常情况下,你不希望一些人去打破你的纪录,但如果有一天有人超越了,你也会高兴的。然后想想,其实没有人会拿走你手里的成就。”

  与费德勒一样,两届法网女单冠军莎拉波娃也力挺纳达尔,“对一位赛会九届冠军得主提出质疑,简直就是缺乏尊重。”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实时热点
法网图集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