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沙拉拉早就想走:要帮欧洲崛起 誓挑战中国地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08: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9日,据媒体爆料称,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将可能提前辞职,在国际乒联发给世乒赛各国媒体的邮件中,国际乒联称明天下午沙拉拉将说明辞职原因。按规定,沙拉拉的主席任期到2017年,沙拉拉辞职后,将由第一副主席托马斯自动接任。此事引发了外界的热烈讨论,德国媒体几乎一边倒的看到托马斯的继任,而沙拉拉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谈到了中国队的霸主地位,希望可以在退休之后,“单独帮助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崛起,来挑战中国的主导地位”。

  德国专业乒乓球运动网站《我的乒乓球》撰文从托马斯即将接任的角度报道了这一事件,文章中指出,沙拉拉离职一事是“可以预见的,但是早于许多人的预期”。在九月份的时候,自2005年以来成功地领导了德国乒乓球协会(DTTB)的托马斯就将成为国际乒联的主席,托马斯本人称:“此前沙拉拉已经向我明确表示,希望在自己的任期结束之前可以看到我作为他的继任者工作一段时间。但是九月份的离职的确比我原先预计的要早一些。成为国际乒联主席对我来说是荣誉,但也具有挑战性。我本人非常希望沙拉拉还可以留在国际乒联内。”

  而“运动内”网则引用了沙拉拉在接受他们采访时的一些话,世乒赛开幕之前沙拉拉曾经表示:“在我生命里的这个阶段,我已经担任了国际乒联长达15年的主席,此前还担任了四年的副主席,一些新的职位会非常适合我。我现在已经逐渐远离国际乒联,而这样的选择也给我更多的时间来运行其他的工作。”沙拉拉认为,乒乓球运动在未来的发展程度取决于欧洲和亚洲运动员的发展水平,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近20年来一直在奖牌争夺中处于绝对统治地位的中国。

  沙拉拉表示,目前中国的霸主地位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实际上在2001年,沙拉拉仅仅成为国际乒联主席两年的时候,他就警告说,如果中国继续占据主导地位,那么乒乓球运动就将“无聊”。“我打算在九月份退休之后,花更多的时间来单独帮助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崛起,来挑战中国的主导地位。我认为这样会让公众对于乒乓球运动产生兴趣,也会是促进这项运动发展的健康平衡。当然,中国队也会为自己努力训练的奉献精神和追求卓越的目标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结果,但是要想运动变得有趣,竞争和结果的不可预知性是最关键的。这需要时间,但最终还是会发生。”

  对于沙拉拉的离任,一些乒乓球运动的工作人员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沙拉拉一同出席世乒赛开幕式新闻发布会的日本世乒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牧村耕次表示:“沙拉拉主席亲切地慰问了我们,对于‘311大地震’给我们很深厚的慰问,鼓励我们说,日本可以从悲剧中走出来,能够承担起主办世乒赛的重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