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快船队史7次2-2平皆落败 本季实力强劲望破魔咒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8日,勇士在季后赛首轮第四战的厮杀当中以118-97击败快船,在总比分上扳成2-2平。

  快船队史上季后赛第一轮的前四战和对手打成2-2平的时候总共有3次,分别是1992年、1993年和2013年,非常不幸的是他们这3次的季后赛系列赛全部以失败告终。而在季后赛赛区半决赛曾经和对手打成2-2平的情况就有4次,不过都是以失败收场。值得一提的是这4次赛区半决赛的精力当中,其中有3次是他们还叫做布法罗勇士队的时候,当时他们分别在1974、1975和1976连续三年打进东部半决赛(当时他们被划在东部赛区,而且那个时候夺冠只需要打3轮系列赛便可,因此东部半决赛是其实就是如今的第一轮),但都以失败告终。

  由于建队之后一直战绩不佳的缘故,快船从未打过赛区决赛和总决赛。只是从他们队史上的经历来看,这支球队总共有过7次在季后赛系列赛里曾经和对手打成2-2平,然而最终却都是以失败收场。不过本赛季的快船在整体实力上已经是队史空前,而且在与勇士的对决当中他们剩下的3场比赛都还有主场优势打底,因此2-2平对于他们来说,只不过是系列赛的新起点罢了,他们大可不必理会队史上曾经遇到过的。

  再翻开勇士的季后赛队史经历,自从季后赛赛制分为一、二轮、赛区决赛和总决赛总共4个轮次的比赛以来,他们在季后赛当中仅有过一次在首轮和对手打成2-2平的情况,而且赢得了系列赛的胜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那时候的季后赛还只是5战3胜制,并非现行的7战4胜制。而在第二轮比赛和对手战成2-2平的时候也同样只有1次,2013年季后赛次轮勇士对阵马刺,前四场比赛双方打成2-2平,但最后勇士还是输掉了比赛。

  而若是在季后赛赛制还是分为赛区半决赛、赛区决赛和总决赛总共3个轮次规则的时候,勇士也曾经有过3次在第一轮(即赛区半决赛)和对手打成2-2平的情况,分别是1973年、1975年和1976年,当时处于队史巅峰期的勇士全部赢得系列赛的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