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步行者内讧恐遭黑八之祸 难走远送热火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4日,《雅虎体育》曝出猛料,步行者的两大后卫史蒂芬森和特纳,曾在季后赛首战后的训练中互殴。消息传出后,在业界坊间激起了轩然大波。如果步行者不能及时消弭内讧的负面影响,那他们本赛季将很难走的太远,甚至可能遭老鹰“黑八”。

  季后赛前两场,步行者与老鹰打成了1-1平,将主场优势拱手让给对手。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系列赛将移至亚特兰大举行,如果步行者的球场表现仍像首战那样庸庸碌碌,那老鹰便有望连胜两场,从而抢得更多的晋级主动权。

  单单比较球队实力,步行者显然要高出老鹰一个档次。但从常规赛末段开始,步行者的内部团结明显出了问题,最后23场比赛输了13场,一度失去了东区榜首的位置。更让球迷着急的是,步行者的球员们在球场上失去了昔日那种玩命的欲望,无论领先还是落后,球员们都显得非常“淡定”。

  与老鹰的系列赛首战,这种情况体现的淋漓尽致。在自己的地盘上打季后赛,步行者全然没有印象中的那种每球必争的斗志和能量,在士气上反倒是让对手占了上风。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支球队确实出了问题。

  毋庸置疑,到了季后赛时刻,“精神战力”往往在比赛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每支球队都在拼尽全力,真刀真枪的去打每一个回合,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一支球队内部不和,团结都成问题,那显然很容易掉链子。

  步行者便陷入了这种窘境。虽然官方极力否认队内存在内讧,但希伯特之前公开炮轰队友进攻端太自私,和后来的公开道歉,便足以说明步行者的内部存在问题。特纳和史蒂芬森的互殴,看起来没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步行者缺少一个有足够说服力的更衣室领袖,这会让内讧事件在潜移默化中继续发酵。

  乔治和希伯特是球场核心,但他们都不是精神领袖。大卫-韦斯特是步行者名义上的更衣室领袖,但从这两月的表现看,韦斯特在维护队内团结方面,做的并不好。除了史蒂芬森和特纳外,谁能保证步行者没别的内讧事件发生?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目前的步行者,已不再是上赛季那支咄咄逼人的虎狼之师,如果他们不及时消除内讧麻烦,那战斗力势必会大打折扣。即便能过老鹰这一关,恐怕也很难在季后赛中走的太远。

  卫冕冠军热火,距离总决赛似乎越来越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