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竞VS切尔西前瞻:西蒙尼激战狂人 蓝军豪赌欧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3日(周三)凌晨02点45分,2013-14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一场焦点对话,马德里竞技将在主场迎战切尔西。最大黑马马竞将迈出冲击联赛欧冠“双冠王”的重要一步,而蓝军则将孤注一掷的豪赌欧冠。

    交战纪录

    两队历史上只有3次交锋,1胜1平1负不相上下。20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两支球队有过2次交手,切尔西主场取得4比0的大胜,马竞主场则与蓝军战成2比2。双方的最近一次碰面是在2012年欧洲超级杯上,欧联杯冠军马竞凭借法尔考的帽子戏法,以4比1的比分击败欧冠冠军切尔西。

    看点一:马竞冲双冠,蓝军赌欧冠

    对于这场欧冠半决赛,马竞和切尔西的心态有所不同。马竞目前在联赛中气势如虹,8连胜之后领先皇马巴萨、剑指西甲冠军。携联赛之勇,床单军团将冲击双冠王伟业。作为“下狗”,他们身上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反而更容易发挥出自身水平,更何况坐镇卡尔德隆球场,马竞本赛季的成绩是23胜4平仅1负!而切尔西在输球桑德兰之后,英超夺冠形势已经岌岌可危,究竟是继续为联赛冠军的一线希望死拼,还是放弃英超、豪赌欧冠?穆里尼奥的选择必定是后者。但这样一来,狂人和蓝军球员身上的压力之大将可想而知。

    看点二:铁血对决,西蒙尼激战狂人

    与皇马和拜仁的另一场半决赛相比,本场比赛也许会缺少一些技术性和观赏性,但两支球队铁血对决,比谁的拳头更硬,谁的精神更坚挺,也将充分展现出足球这项运动的雄性魅力。为了赢得这场铁血对决,西蒙尼和穆里尼奥将会把重兵囤积于中场,在这里展开极为激烈的拼抢。哪支球队能在中场厮杀中占据上风,就很有可能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看点三:马竞-图兰将复出,门神或出战

    马竞方面,迭戈-科斯塔伤愈复出之后连续两场比赛进球,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他将成为西蒙尼冲击切尔西防线的最佳利器。还有一个好消息是中场核心之一阿尔达-图兰已经恢复有球训练,很有希望赶上这场比赛。床单军团的悬疑在于是否会让从切尔西租借而来的门神库尔图瓦出战东家。欧足联已经给予许可,马竞的纠结只剩下和切尔西的关系(事关未来是否能继续租借比利时人)以及需要支付给蓝军的“反水费”。鉴于库尔图瓦对马竞太过重要,为了难得的欧冠机会,不排除西蒙尼让他继续首发的可能。

    看点四:切尔西-阿扎尔缺席,T9无缘战旧主?

    阿扎尔的因伤缺席,对于切尔西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上轮联赛负于桑德兰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无扎神,再加上奥斯卡近期表现不佳,威廉将被穆里尼奥委以组织进攻的重任。所幸的是,埃托奥和绝杀巴黎圣日耳曼的登巴巴这两大中锋状态不俗,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蓝军的进攻危机。这场半决赛,两名非洲球星竞争一个首发中锋的位置。而马竞旧将托雷斯已经沦为切尔西的第三中锋,所以即便他无缘对阵旧主,也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伤停信息

    马竞:无

    切尔西:阿扎尔(伤),伊万诺维奇(停)

    预测首发

    马竞(4231):库尔图瓦/胡安弗兰、米兰达、戈丁、费利佩/加比、蒂亚戈/图兰、劳尔-加西亚、科克/迭戈-科斯塔

    切尔西(433):切赫/阿斯皮利奎塔、特里、卡希尔、阿科尔/拉米雷斯、兰帕德、路易斯/威廉、埃托奥、许尔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