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郁闷!杀得兴起却被吹5犯 兰多夫轰21+11仍难救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1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季后赛今天正式打响,两支昔日老对手灰熊、雷霆相遇。尽管上半场狂输,但灰熊仍努力在下半场追赶,兰多夫克服上半场低迷,全场交出21分、11篮板、3助攻数据,但却在关键时刻吃到5犯,最终灰熊86-100负于雷霆,总比分0-1落后。

  灰熊和雷霆是近年来西部季后赛的老对手,这次是他们4年内第3次在季后赛碰面,双方之间早没什么秘密可言。纵观上半场比赛,兰多夫的表现只有4个字能形容——各种挣扎。在进攻端,他本是灰熊的主心骨,本赛季场均17.4分的贡献,对阵雷霆虽然场均也有16.5分、11篮板的两双,但命中率不足4成,今天上半场的兰多夫同样还是手感平平,完全没有半点全明星水准。

  进攻端,兰多夫机会并不少,尤其是连续补篮的机会,但在伊巴卡面前,兰多夫感觉就像整个人短了一截,不仅人短,手也短,各种补篮都“打铁”,让人无语。更让兰多夫气恼的是,今天他还吃了好几个火锅,伊巴卡、亚当斯、科里森……几乎雷霆所有内线都把兰多夫盖了个遍!细数一下,仅首节兰多夫就被盖了3个帽,何其郁闷!

  上半场最后阶段,兰多夫好不容易得到在篮下和塔比特一对一的机会,仗着自己吨位大,兰多夫还是造成了对方犯规,不过也为此拼掉了发带,略显狼狈。更糟糕的是,兰多夫在罚球线上也继续把灰熊今天的低迷手感延续下去,2罚仅1中,兰多夫自己也无奈地摇了摇头。

  整个上半场,兰多夫的数据只有9分、6篮板,似乎是他的场均表现的一半水准,然而看看他的效率:12投仅3中,罚球8中3,铁就一个字。

  这场虽然是首战,但却关系到整个系列赛的自信心问题,灰熊绝不能轻易放弃。果然,下半场那个熟悉的黑熊又回来了!先罚球,再上篮,随后又是中距离跳投,兰多夫交出6分,引领全队打出精彩的反击高潮,灰熊开始追赶比分。此节兰多夫得到8分,是追分的一大功臣。

  可就在灰熊追赶势头正猛之际,兰多夫的个人第5犯来了,这对灰熊是很大打击,第4节大多数时间兰多夫只得呆在场下,雷霆重新又拉开了分差,最终灰熊和兰多夫只得接受失利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